这几天,我看了一本寓意深刻的书,叫作《小狗钱钱2》,让我感受到了理商、情商、智商的重要性。
这本书主要讲了吉娅为了获得奖学金前往美国,写了《一枚古代硬币的两面》一书得到了好评。在美国,她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并完成了演讲,获得了冠军。然而所有的一切并非那么美好,一个黑胡子男人企图杀死吉娅的好朋友彼得,吉娅和朋友们在魔法放大镜的帮助下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冒险,在此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本领。
在这本书中,作者写到养成优秀品格的七条准则:一是友好亲和,二是勇于承担,三是善待他人,四是感恩之心,五是帮助给予,六是勤学不辍,七是值得信赖。我觉得每一条准则都是金玉良言,值得我们一辈子去体会,去思考,去实践,直到这些准则百分之百贯彻到我们的生活中。如果做到了,我们就会成为品格优秀的人。其中,我觉得作为一名学生,最应该做到的是勤学不辍。我们不仅要阅读好书,还要尽可能地向他人学习,向网络学习。我们不能满足当下,要保持一颗学无止境的心态。不能拿自己和别人比较,最重要的是挑战自我,尽我所能做得最好。
读这本书时,我发现书封面有很多甜甜圈的图案,一开始我很好奇,这本书和甜甜圈有什么关系呢?后来才知道,甜甜圈不仅是吉娅最爱吃的食物,而且也有一个寓意,那就是金钱就像甜甜圈外面那个看得见的圆圈,而无形的圆孔则代表人类的内心,象征着我们无法看到却又必须具备的品格,这才是比看得见的成功更重要的东西!读懂这本书,就能给我们无形的财富,一生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