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个月,老师给我们讲了《列那狐的故事》,有一次,列那狐想吃鸡圈里的鸡,于是他对上课额雷说:”我是宫里的大臣,皇上说你们还可以走出这个鸡圈。“上课额雷以为是真的,于是它叫大家集合队伍,每次它让大家集合队伍时都说一件好事,集合了呢大家都等着上课额雷说话。
上课额雷说:”我们可以走出这个鸡圈,到外面去觅食。“母鸡首领潘得说:”你真的相信吗?你想一想好吗?“公鸡首领不听潘得劝说。于是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公鸡首领带领着队伍,它后面是他的孩子,其中有一位小公鸡和公鸡首领长得一模一样,好像是继续承担王位似的,在最后面的是潘得和它的两个妹妹,列那狐躲在树后面,一只小公鸡眨了列那狐一眼,就像没看见似的,因为它的爸爸告诉过它,列那狐不吃肉。列那狐趁机咬断了它的脖子,又有三只小鸡自投罗网,列那狐一口气吃掉了四只小鸡。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