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个成语故事《叶障目》,这个故事说的是,从前,楚国有个书呆子。天,他看到只螳螂躲在片树叶下,捕捉到了只知了。书呆子兴奋极了,因为他听说螳螂捕蝉时爬过的叶子有隐身功能。于是,他摘下了那片树叶。可不小心,那片叶子掉在了地上。书呆子只好把地上的落叶全带回家,片片试验。他用树叶遮住眼睛,遍遍地问他的妻子是否看的见自己,他妻子开始说看的见,最后厌烦了,说;“我看不见你了。”书呆子乐坏了,拿起这片树叶来到家店铺前,然后当着店主的面 拿 走了店里的东西。店主毫不客气地把他抓住,送到官府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不要被局部现象迷或,认不清根本的,全局的问提。当我们取的好成绩时,不能叶障目,同时还要发现自己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