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悲惨世界》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当我合上这本书时,强烈的感动在心中油然而生。冉阿让从一个苦役犯变成一个品格高尚的人,其中的历程是多么的不易啊!
当冉阿让陷入绝望的情绪时,卞福汝主教的仁慈改变了一切。他真诚的招待了冉阿让,使冉阿让坚硬的心第一次感受到了温暖与光明。
冉阿让终究没有忍住,在灰暗心理的促使下,他偷走了主教的一副银餐具,逃走了。被警察抓回后,主教并没有惩罚他,而是大声说道:“噢,亲爱的兄弟,您怎么忘了把我送给您的一对银烛台也一起带走啊?”这让冉阿让的心又一次受到了感化。从此以后,冉阿让弃恶从善,开始了新的生活。
冉阿让为什么会有如此惊人的蜕变呢?我想,是因为他懂得感恩,懂得如何用行动去报答卞福汝主教曾带给他的温暖。
爱是如此伟大。卞福汝主教拥有了爱,所以感化了冉阿让;冉阿让拥有了爱,所以他救赎了自己,蜕变成了一个崇高而伟大的人。所以,让我们也拥有爱,用爱去点亮我们的人生!
2022读后感:伊索寓言读书心得(篇七)
在暑假里我无意间的发现了一本很有趣的书,这本书的格式很奇怪,不是整一个故事,而是一小段一小段的故事,并且在每一段的末尾都有一句感想,它通过一个个十分简单又很短的故事,讲述了一个个深入人心的大道理。就是因为这特殊的格式,吸引了我去浏览它。对这本书就是《伊索寓言》。
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故事是公鸡和宝石。一只公鸡在田野里四处寻觅,后来,它找到了一块宝石,便对宝石说:“如果是你的主人捡到了你,他一定会非常开心的把你捡起来加以妥善保存;但是在我看来,你一无是处。因为对于我来说,一颗麦子比世界上的一切宝石都要珍贵。”通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于我们来说,世界上的确有许多东西是珍贵的,但是最珍贵的莫过于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觉得金钱最珍贵,不是因为这些人贪心,而是因为,他们还未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
《伊索寓言》这本书告诉了我很多很多的人生哲理,给我了许许多多的启示。伊索通过自己的思想力来创造故事,争取自由。当我们这样来看伊索寓言的时候,我们会对这件事、这段历史心生出一种温情和感动。我们在生活中,不会有人一一指导你做什么事,要靠你自己独立完成。而《伊索寓言》这本书会带领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补充你从未具有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