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药方读后感。
梦寐以求的暑假生活开始了,老爸给我的礼物是一套能影响孩子一生的故事全集。爱阅读的我如获珍宝,迫不及待的开启了阅读!
《生命的药方》这个故事让我思绪万千,泪流满面。有个叫德诺的10岁小男孩,因为输血而不幸得上了艾滋病,以前和他玩得小伙伴都离他远远的,只有一个大他4岁的艾迪仍和他玩。一个偶然的机会,艾迪在杂志上看见一则消息,说在新奥良有个医生找到了治疗艾滋病的植物。于是艾迪就带着德诺踏上了寻药之路。在一个寒冷的晚上,他们的钱用得差不多了,自己带的药也所剩无几了。德诺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他用微弱的声音告诉艾迪:“我梦见了两百亿年前的宇宙了,星星的光是那么暗那么黑,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艾迪把自己的鞋塞给了德诺:“你以后睡觉时就抱着我的鞋,想想艾迪的臭鞋还在你手上的,艾迪肯定就在附近。”还没到新奥良,他们的钱就快没了,只好回到了家乡。不久,德诺就住进了医院,艾迪还是像往常一样去陪他,两个好朋友在一起时,病房里就充满了快乐······秋天的一个下午,德诺真的走了,死了。艾迪很伤心。
故事讲完了,我也好伤心!是呀,友情是无价之宝,值得每一个人爱护,让我们好好珍惜吧!正如名言所说:友情是生命的药方,是每一个人不可缺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