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给班主任的建议》读后感其二
教育是爱的共鸣,是心与心的呼应。着名的儿童教育家孙敬修说:教师要热爱学生,应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儿女手足,对他们的关心、热爱和责任感还应超过自己的儿女手足。有了这种感情,才能把每一个学生培育好。因此,班主任对待学生要像家长对待孩子一样,既要无微不至地关怀学生,真诚地爱护学生,与学生彼此信赖,有深厚的情感,又要严格要求学生,对他们的缺点和错误毫不放过。理解是教师热爱学生的基础,当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心理发展等方面遇到困惑时,班主任就应该像朋友一样设身处地为着想,能容纳,宽容集体中的每一位成员,一视同仁,决不厚此薄彼。
最后我想以丁如许老师的话来勉励自己我们需要不断地寻找心灵密码,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班主任只有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跟我写读后感] 生命的密码读后感(篇二)
生命的密码是谈家桢的着作他将一生的种种尽力都写经历这本书里,让我们惟妙惟悄的看到了谈家桢的一生是怎样度过的!可以说让我们的精神饱餐一顿了,也可以说给我们带来了种种道理,让本是沮丧的我们再次有了信心从黑暗中崛起!
就如谈家桢所说的:一个人要是想100%的成功必须付出无比巨大的努力来换取。就像他小时候一样因为在求职与旺盛的年龄所以对周围的许多事情冲忙了好奇心,他的外公是一个木匠,一天看见粗糙的木头在外公的手里经过一道道工序,马上就变成了美观耐用的木制产品,十分的羡慕。于是,便趁着大人不注意拿起了斧子,找了块木料,便学起大人的手势劈了起来。毕竟他消失还是个孩子,一走神,斧子一歪,劈在了左手的大拇指的指甲盖上鲜血马上溢了出来!大哭过后我便缠着外公要学木匠活。他们教会了我敲敲打打、锯锯刨刨。到了后来,我居然能自己设计并设计出像样的木头来。可以说那时我便开始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这个谈家桢小时候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只要你肯去努力的学习,一定可以得到非凡的收获。这也是谈家桢为什么会取得这样好成绩的最大原因了!
这本书的最大看点便是谈家桢给我们的一个个意义深刻的大道理,这一个个大道理也是从谈家桢生活故事中来的,所以我们要将甚或中的每一件事做得好,还做得非常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