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什么是生命?生命就是每个人的人生开头到结束,也是每个动物的生与死。但在《热爱生命》这本书中,让我们知道应该怎样保护生命,怎样维持生命!还告诉我们要借助周围物体来维持生命。
读了这本书,我还了解了作者:他的名字叫杰克·伦敦,1876年生于美国旧金山。在作者短暂的一生中,总出版十九篇长篇小说,一百五十多篇短篇小说,三部剧本以及许多论文和特写。
在这本书中,所描述的故事场景打动了千千万万读者的心;在这本书中,让我们学到只有坚强才会成功;这本书中,我还学到怎样维持生命、怎样保护生命。并且不能丢下自己的伙伴,要团结一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成功与胜利。人们就是利用动物来为自己做艰苦劳累的重活,一点都不珍惜动物生命,当人们看见动物们冷得发抖,都还想着它们脂肪厚不怕冷,失去了同情心、怜悯心!最让我不可接受的就是还有好多人们仍然在伤害小狗、小猫、小驴等小动物,把它们拿来炖汤吃肉,简直太残暴了。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要热爱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不能随便伤害生命,并打算把这样的思想传播给每一位同学和小朋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幸福地生活在这个世界里,才会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