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异类》读书笔记1500字季度范文精选
即何时何地出生,父母如何营生,成长环境如何等等,决定了你在社会中是否能取得成功。
在什么地方出生大家都懂,出生在偏远山区或者经济发达的城市,大家的起点是不同的,有些人甚至一辈子都走不出大山。
什么时候出生以及成长环境如何,更是决定了你能取得多大的成就。按目前互联网圈流行的一句说法叫做“小胜靠智,大胜靠势”,这个“势”字,就是说你当下的环境是什么样的,未来的趋势又是什么样子的,这些也决定了你的格局和机会。
【读书有感】 秘密花园读书笔记写作范例
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我最喜欢这段话:现在花草都在使劲儿往外长,小鸟儿正忙着搭窝,小路边和小树林都看满了报春花。清新温暖的空气涌进房间。真是新鲜空气,你使劲儿吸,这会使你强壮起来,会是你就得要永远永远活下去。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一段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我觉得很美,要是我能用时光机把我贬到那里面去,我肯定会高兴得手舞足蹈。在那里的花草是多么生机勃勃,在那里的小鸟是多么可爱,在那里你的生体会很健康,你可以天天过着幸福的日子。希望我们以后以后也能变成这样的一个家园。
读了这段话,我还觉得会让你自信起来,比如我们班胆子很小的王慧贞,这个花园可以让她胆子大起来,让她充满自信。
希望我们也有一个这样的花园。
[读书心得参考] 世界名著的读书笔记
书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就像是一对翅膀,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一个拥有翅膀的孩子是多么满足和幸福啊!
最近,我又看了一本书,他叫《爱的教育》,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安利柯,他升入了四年级后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有正直高尚的卡隆、真诚热情的可莱蒂、刻苦顽强的泼来可西、品学兼优的代洛西、不幸的耐利、虚荣的华悌尼、坏孩子勿兰谛……安利柯他是个充满爱心的小男孩,他帮助了泼来可西等人。最后,安利柯因父母的原因,不得不转学到外地,但他会记得丘林的所有一切,包括他的朋友、老师。在这一切中,他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感动,也收获了友情,他的心中充满了爱。
只有心中有爱,生活才会更加美好。回想我的现在,我所拥有的一切不都是这样吗?有和我们团结有爱的同学、朋友,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们就会出现在我的面前,给我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有关心我,照顾我的老师,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我的健康成长。有视我们如掌上明珠的父母,无微不至地照管着我们的一切,生怕我们饿着、冷着。父母的爱是最细的,最暖的。当我们背上书包跨上车时,耳畔就会传来妈妈那亲切的话语:“路上小心,慢慢骑。”虽然每天如此,但我却无比喜欢听,以前的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才真正明白,那里蕴含着母亲深深的爱。如果父母是阳光,那我们就是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小树苗。如果父母是泥土,那我们就是美丽的小花。
爱无处不在,但更需要我们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生活在一个爱的世界,爱的国度的我们需要被爱,但别忘了人人付出一点爱,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让我接过爱的火炬,怀揣着爱的梦想,编织出一幅爱的蓝图并实现它,让爱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