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平凡的世界》终于看完了,平凡朴实的文字写出了一代人平凡的生活,他们热爱生活,却又不得不为了生活而与生活中的困难斗争着,他们坚强、勇敢、善良,为了家人的幸福努力着,做着牺牲……他们是幸福的,尽管日子过的苦一些,但是一家人一起为生活,为幸福打拼建立起的深厚感情却是金山银山能够换来的…… 孙少平做为孙家二儿子,上完高中回家帮着爸爸和哥哥撑扶那个贫困而破败的家,但他却不甘心就这样在土地里操持一生,他已经从书本中接触到了一个更大更广阔的世界,他对那个世界充满了向往,最终在结束了村里的教书先生的生活后,一个人出去闯荡了,在做过建筑工人,整天背着那一百多斤沉重的石头在工地上走,拼命的干活,只有这样才不会被老板挑剔,赶他走,他才能挣到钱,唉,苦命的人呀~平凡的世界,善恶美丑,生在富裕家庭就衣食无忧,生在穷人家就要吃苦受罪,就是这么的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