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吝啬最差劲!节省是天才!
2.人到死都要怀抱着梦想!即时不能达成也无妨,因为终究是梦嘛!
3.聪明人、笨人、有钱人、穷人,过了五十年,都一样是五十岁。
内容大意:
八岁那年,昭广从广岛来到佐贺乡下的奶奶家,迎接他的,是一间破烂的茅屋,以及曾经带过七个子女辛苦熬过艰因岁月的超级奶奶。经过日子穷到不行,但是乐天知名的奶奶总有神奇而层出不穷的生活绝招,在物资匮乏的岁月里丰富了昭广的心灵,让家里也随时洋溢着笑声与温暖。
读后心得:
奶奶的生活虽然苦,但他乐天知命的态度,让人觉得非常敬佩,在她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东西是她所没有缺乏的,但是她却能以轻松的态度去面对这艰苦的人生。在这本书中有很多生动的地方,常常会让读者发自内心的微笑。在她和昭广相处的那段日子虽苦,但她会想出不同的办法去解决去度过。非常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