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是一本励志书,里面有很多的道理和名言。类容丰富多彩,里面有我们从来也想不到的事情,故事。它的作者是来自日本的岛田洋七,她是日本戏剧泰斗、作家。
《佐贺的超级阿嬷》读的让我流泪,它的里面写出了真情实感,让人感觉跟真实一样,故事生动,让人看着看着都舍不得放下。里面的景象让人很清楚的从脑海中出现看,并且能深刻记住。
《佐贺的超级阿嬷》讲的事情是这样的:广岛原子弹爆炸后,父亲要去看看自己的家,谁知却因核辐射死去。因无力抚养,母亲将年仅八岁的绍广寄养在外婆家,也就是阿嬷。虽然那里的生活极度艰苦,特别穷,但阿嬷依然很乐观。她总用神奇的方法让日子过下去。让生活充满创意,发现和快乐。
《佐贺的超级阿嬷》里的创意让人惊喜,因为阿嬷家很穷没吃的,但她做了一个“超级市场”:是在房子前面的水塘里放一块板,上面放一张网。湖水是通向市场的,所以每当有人把一些烂菜和烂水果扔进水塘时,水就会顺流而下到设置的网里,这样正好被拿上来。
《佐贺的超级阿嬷》让我懂得的道理是:不要想着山珍海味做自己就好,因为阿嬷也是这样的,她虽然是一名清洁工但还是很快乐。还有一个我最深刻的是:要笑着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