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过了这村儿就没这店儿了”。这是告诉我们一但有了机会就要把握住它,如果错过了,后悔都来不及。
今天,我读了《最大的麦穗》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讲的是:有一位大学者带着弟子来到麦地边,让弟子们只进不退摘到最大的麦穗。走进麦地后,弟子们发现地里都是大麦穗,不知道哪个最大。他们看看这株,望望那株,都摇摇头,总以为前面还会有更大的麦穗。最后,直到麦地的尽头,弟子们也没有摘下最大的麦穗。
正如文章的结尾,“有的人见到了颗粒饱满的‘麦穗’就不失时机地摘下它;有的人则东张西望,一再错失良机。”有了机会,我们就不要犹豫、不要浪费,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