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永远的布谷鸟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永远的布谷鸟》。
这本书是由许多诗篇、文章和童话组合成的。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口水龙》这篇文章。它的作者是台湾女作家管家琪。
它写了一只文静的小恐龙阿丹生活在森林里,小伙伴们都很喜欢和它玩。可有一次,阿丹生了一场大病之后,就开始不停地流口水,小朋友们都离他远远的。阿丹伤心极了!小朋友们也聚在一起想办法,大象有了办法……
三天了,阿丹都没有见到小朋友,他就泡在海水里,做一只水龙。这时大家找到了阿丹,还带给它一个巨大的围兜。这时大家发现,阿丹长了一颗大牙。正是因为这颗大牙,阿丹不再流口水了。可它还是天天都带着围兜。因为这个围兜让它知道,它的朋友有多爱它!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那天放学时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天渐渐黑了下来,小朋友都被家长接走了,就剩下了我一个人。王老师见我家人还没来,脚又扭伤了,二话没说就把我背回家。我真想说一声:"谢谢老师!"可话到了嘴边又生生的咽了回去。等亲手把我交到家人手里,王老师才离开。我就的心里暖洋洋的。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帮助别人,也要懂得知恩图报。
[读书心得借鉴] 《汉字的故事》读书心得之五
字典公公贴出了一个公告,邀请所有的汉字进入页面。
第2天,汉字们纷纷来到字典公公家里,于是字典公公说:“孩子们,你们好!你们当中谁愿意第1个进入页面的?”
“我要!”“我要!”所有的汉字都争先恐后抢着回答。只有“爱”静静的坐在那儿,字典公公问爱说:“爱,你怎么独自坐在那儿?”
“字典公公,我觉得做为一个字,应该谦让、无私。这样才能让汉字王国充满和平、快乐!”“爱”平静的回答道。字典公公听了“爱”的回答,激动地说:“这才是我要的回答!作为奖励,你就到第3面吧!”
那可是字典公公最好的位置,其他的字羡慕的要命,“做”字说: “爱”是故意装懂事的!不就是想第1个到最好的位子上去吗!”
字典公公听了很生气,把它放到了最后一面,又对汉字们说:“孩子们,我们应该像”爱“所说的,让汉字王国里充满和平、快乐!”
汉字们听了,个个都涨红了脸,听了字典公公的安排,谦虚平和的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现在,你知道汉字们所在位置的原因了吧!
2022读书心得推荐 《名人的故事》读书心得
你看过《名人故事》吗?一定看过,那你身为绍兴儿女,看过《绍兴名人故事》吗?当我看了这本书时,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是《马臻——鉴湖魂》这个小故事。
以前,我从不知道为了这清澈的鉴湖竟然有这样一个令人铭记在心,令人痛恨那些制造冤案和诬告的奸佞之徒的故事。如果没有马臻,也就没有这清清的鉴湖,如果没有这清清的鉴湖水,也就是没有那如同琥珀色般的黄酒(因为鉴湖水也是黄酒制造的原料中的一份),如果没有这清清的鉴湖水,也就没有一些诗人赞美鉴湖的诗篇……
等我长大后,我一定会像马臻那样,时时刻刻地想着祖国的利益,所以要从现在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争取更加灿烂光辉的一面。
有空你去鉴湖时,千万别忘记鉴湖旁边的马臻墓和太守庙,希望你在欣赏鉴湖风景的同时,可别忘记想想这个和鉴湖有关的故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