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永远的布谷鸟读书心得篇二
近几天,我读了方卫平教授推荐的最佳儿童文学读本中的《永远的布谷鸟》。这是方卫平教授选的一些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展现了儿童文学的纯真和质朴、幻想和幽默、丰富和大气。
它是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的。比如说《爸爸的看护着》、《我的接线员朋友》。还有一些诗歌和童谣,像《风来咯》、《阿猫阿狗》。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爸爸的看护着》这篇文章,它主要讲了一个叫西西洛的少年去医院服伺他的父亲,可是却认错了人,他一直照顾着 “爸爸”,直到他的真爸爸出院才知道错了。但他却要留下 照顾“爸爸”。他的这种爱心很让我感动,我也要向他学习。
[优质读书心得] 《梦想的力量》读书心得之四
今天,我读了《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深有感触。梦想是人们心中最深切的、最美好的渴望。梦想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创造出令人难以想象的奇迹。
《梦想的力量》这篇课文主要讲了6 岁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希里杰克为了实现“给非洲的孩子们打一口井,好让他们有干净的水喝”这一梦想,而不懈努力的事。最初,他依靠自己的劳动挣到了足以买一个水泵的70 元钱,但是打一口井还需要20xx 元,这对他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但是这丝毫没有动摇瑞恩的决心,他不停地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加拿大人民被瑞恩的精神感动,并帮助他凑齐了打一口井和买一台人工钻井机所需要的钱,还建立了“瑞恩的井”基金会。如今,“瑞恩的井”基金会已经为非洲人打了 30 多口井。
读完这篇文章后,瑞恩的善良、爱心、执著深深地感动了我。一个6 岁的孩子为了自己的梦想坚定执着,不怕困难,和他相比,我实在是感到有些惭愧,虽然比他大很多,但在生活中从来不会为了微不足道的两块钱擦两个小时的窗户,只要想要钱就会向爸妈要,不给就不高兴,从来没想过用自己挣来的钱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更没想过把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连眼睛都不眨的交给了募捐负责人,他是多么有毅力呀!通过他的努力,人们为8 个国家打了30 口井,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也要向瑞恩学习,做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