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窃读记读书心得200字之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已经是一个5年级的小学生了。我们学习的第一篇课文是林海音写的《窃读记》。
这是一篇记叙文,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作者林海音小时候家里穷,买不起书,所以她只能在书店里窃读。每当林海音觉得当时的环境已不适宜再待下去时,她才会依依不舍地离开。
下雨天时,作者便有充足的理由在书店待下去,作者还希望雨越下越大,这说明作者对书的渴望和喜爱。
作者是小时候家里没钱买书才进行窃读,我们现在想买就买,却一点也不珍惜,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认真读书,提高自身能力。
和书成为朋友吧!
[热搜读书心得] 问题背后的问题读书心得之四
最近公司组织学习《QBQ问题背后的问题》),看了之后感触很多,收获也很多。
这本书没有长篇大论的讲述某某大道理,没有辞藻华丽的修辞,都是透过一些生活中很常见的例子来阐述一些被我们遗忘的本应当想到的道理、本应当持有的态度。其中的核心就是——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从自我做起!
我想我们在小时候父母的教育中,学校教师的教育中肯定听过这些话,可惜等我们毕业走入社会参加工作,慢慢的我们都忘记了,不自觉的陷入了一个不断遇事抱怨、推诿,职责永远不在自我身上的思想怪圈。其实我们要记住这样的至理名言: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只要你真正有了这样的思想,你会发现,你的思考方式和以前大不一样,思考的方向、出发点都不一样了。
不要把精力花费在没有意义的抱怨、拖延、推诿上,不要总是想着去改变别人来适应自我,要努力改变自我,练好内功,抓紧时间去做有意义的能够改变现状的事,这才是最重要的。
[读书心得分享] 外公是棵樱桃树读书心得如何写
今天老师讲了一个故事,名叫《外公是棵樱桃树》。我印象最深的是托尼诺保护樱桃树。因为政府要修路,樱桃树挡住了道路,他快速地爬上樱桃树,在树上待了四个多小时,最后市长给他写了一份保证书,保证不砍菲莉丝,托尼诺才让工作人员把自己接下来。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坚强和勇敢,托尼诺有颗坚强的心。
托尼诺的妹妹叫柯琳娜,她是一个调皮的小女孩,她经常揪奶奶的头发,把糖果弄得奶奶身上脏兮兮的,把口水弄得奶奶满脸都是,奶奶都不生气。但是觉得这样对长辈很不尊敬。
再来说说托尼诺和外公的事吧。还记得有一次,在圣诞节的时候,外公扮成圣诞老人给托尼诺班上的每一个人都发了一个小礼物,只有托尼诺的礼物特别——阿凤,一只鹅。阿凤那天显得特别漂亮,脖子上系着崭新的红领带。老师都给弄糊涂了。然后外公脱掉圣诞老人的衣服,说:“我是托尼诺的外公!”我觉得外公这个想法是蛮不错的,我真羡慕托尼诺能有这样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