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西瓜小丑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永远的西瓜小丑。它是一本以一只会笑的猫(后称笑猫)的视角来写的书。
它描述的是这样一段故事:夏天到了,翠湖公园的楠木林成为了孩子们最向往的地方。因为,那里面有孩子们最喜欢的西瓜小丑。可是,这却招来了翠湖公园另一家马戏团的嫉妒。他们想方设法抓住了西瓜小丑,与他打了一场官司并买通了法官。
于是西瓜小丑被丢到了一座几乎与世隔绝的小岛上。就在这时,神奇的绿毛龟找到了笑猫,并协助它把孩子们送到了西瓜小丑所在的小岛——翡翠岛上。这样,孩子们就又能看到西瓜小丑编排的马戏了。很快,孩子们的暑假就要放完了。最后,孩子们为西瓜小丑举行了一个颁奖典礼,他们一一为西瓜小丑送上了自己制作的奖状和奖杯。
这本书的最后一段是这样写的:因为有很多孩子喜欢西瓜小丑,所以才有很多人恨他。那些西瓜小丑的人要他生活在没有孩子的地方,把他押送到四面坏水的孤岛上。可是,偏偏有一条爱的通道让西瓜小丑能走进孩子们的心里,也让孩子们能走进西瓜小丑的心里。读完这一段,我知道,西瓜小丑的心和孩子们的心已经在一起,谁也无法再把他们分开。
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同时我也明白了:孩子也是一个独立的人,他们也需要被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