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在新华书店读了一本绘本《笨拙的螃蟹》。
这本书非常好看,它主要讲的是一只大螃蟹叫尼尼,它觉得自己的大钳子非常碍事,很不喜欢,它羡慕章鱼和水母的触角,也羡慕乌龟和小鱼。它和朋友们玩游戏时大钳子把泡泡打破了,玩捉迷藏时大钳子把贝壳打碎了,后来章鱼被海草缠住了,它越弄越紧,尼尼用大钳子把海草剪断了救了章鱼,尼尼不再觉得大钳子没用了。
我读了这本书也想去海底去探索,去发现海底的神秘,
读了这本书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身上与众不同的地方要勇敢面对,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