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有幸遇见您
此生有幸与我们的语文谭老师共度美好的学习时光!她带着满心的爱和激情来到我们班,令人肃然起敬;她总是想方设法让我们的学习变成一种快乐,令人倍感幸运;她种得桃李满天下,默默耕耘,一身辛劳令人满眼疼惜。
那是初秋九月,艳阳依旧高照,夏日残存的余热在空气里叫嚣,教室里也很热闹,无一不是谈论着这有所耳闻,却素未谋面的老师。据说,语文老师有脾气,很严厉,然一阵轻风拂过,香气袭来,只见一位衣着时尚,笑容明媚的女老师进来,她朗声介绍着自己,她是我们的语文谭老师。
我们的第一节语文课很有趣,谭老师深入介绍了她的脾气、习惯和个人荣誉,过程甚为生动、幽默,时不时的,她自己也被自己逗笑,为个人魅力所倾倒。第二节语文课让我发现了她的执著。谭老师没有开始教书本内容,也没有让全班同学自我介绍,而是询问每个学生的名字,反复记忆,忘了或说错了便再次询问记忆,她很尊重我们。
时间飞逝如流水,对谭老师愈加了解,越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老师。她随着时代的进化而灵活变化,并不是一个古板的老师,论前卫时尚,一点儿也不输于那些个小年轻。她很美丽,不爱浓妆艳抹,但喜欢露出光洁的额头盘发,那是一种自信而细致的美。她很时尚,跟随着服装潮流,却又有自己独特的搭衣风格,再配上她那强大的气场,魅力无边,被我们称为女神全方位360无死角杀手。
她很坚强,经历了不少挫折,患了大大小小不少的病,哭泣过,丧气过,却也无奈,发泄过后,总是要活着与之抗争的,谁叫这世界有那么多让人不舍的美好呢?
她也很可爱,她与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是夫妻,有相同的观点与志趣,感情也十分要好,总是少不了秀恩爱。记得有一次陈老师在教室里讲事,教室里很安静,却突兀地响起了谭老师的声音:报告,陈老师。陈老师侧头温柔一笑,瞬间感觉身处花丛中,暗香浮动。
她还是一个爱讲故事的人,她认为故事能教为人处事,最近讲了一个关于她以前学生的事。这位学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孩,总是面带微笑,成绩优异,从未被打骂过,而谭老师是第一个,只因为那时的女孩没能回答出一个问题,谭老师二话不说用了教鞭动了粗,当然,过后便觉得有愧于心,事后在办公室道了歉,开解女孩的心坎。说完故事后,我发现谭老师在我心中的形象更加完美,看着那微红的眼睛,不禁想:这样能够认识自己错误并及时改正的人,她不会是蛮不讲理的。
在我这十几年的岁月中,遇见了形形色色的老师,她们或温柔,或粗鲁,或冷漠。但我最为敬佩的,只此一人,她或许并不温婉可人,却倍感亲切;或许并不年轻貌美,却魅力依旧。
我想,经年以后,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我们还会遇见,我定会道一声:老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