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天我是升旗手读后感600字
在这个快乐的寒假里,我从《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本书中认识了一个出类拔萃的男孩,他就是这本书中的主人公肖晓。在他身上有许多可贵的品质,值得我学习。
肖晓出身于军人家庭,母亲去世得早,父亲远在外地工作,他和奶奶住在一起。他从小就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品学兼优。他十分渴望能够亲自升一次国旗,可是发生了许多状况,没能实现,但他依然坚持不懈,在努力实现愿望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快乐的事情。他热心帮助了许多人,并交了许多好朋友。
有一次,肖晓捡到了巨款,他没有把钱留在自己身上,而是成功地保护钱款,并与抢匪勇敢搏斗,他是多么勇敢机智啊,又是多么拾金不昧呀!在生活中,我要是见到那样多的钱,也不知道会不会像他那样,能够主动交给失主呢?不过我读了他的故事以后,我想我以后如果遇到这样的事,一定也会这样做的。
肖晓助人为乐的事还多着呢!他和同学一起抓偷猴贼,让两只顽皮的小猴子回到了自己温暖的家;他帮助林茜茜,让她快乐起来;他帮助祝小娜,在她等待偶像签名的时候给她送饭;他帮助希望小学学生,并由此引发了手拉手活动?
在肖晓的努力下,六一儿童节那一天,他终于升起了那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到了他那激动的神情。
这本书记叙了肖晓和他的伙伴发生的那些有趣的事,充满了活力,整个假期我都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主人公肖晓是我心中的偶像,我要像他那样,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