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今天我是升旗手读后感600字
有一种精神,在我身处黑暗时送来一缕光明,它,是勇敢;有一本书,在我身处困境时给我一股力量,它,就是《今天我是升旗手》。
这本书写了一个叫肖晓的六年级学生,住在南京。他出生于军人家庭,崇拜英雄,精力充沛,有许多远大的理想和奇思妙想,品学兼优。他有一个愿望,就是当一次升旗手。尽管因为种种原因,愿望总是不能实现,但他还是不停地努力着。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在小学快毕业时,他升起了那鲜艳的五星红旗。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肖晓。他是一个拾金不昧的人。当他在小店里捡到一个装着巨额大款的钱包时,他和贪心老板争论不休,最终拿走了钱包,没让它落在这个贪财老板的手里。他回家后急忙拨打110,在第一时刻送到了奄奄一息的主人。他是一个关心同学的人。当追星同桌祝小娜为了得到著名歌星关怀的签名,在雨雪交加的一天,在关怀家门前蹲了一天,要不是肖晓给她送衣送饭,再给她妈妈写了张纸条塞在她家门缝里,报告小娜的情况,她们俩就一个被冻死,一个自杀了。他还是一个勇敢的人。他和包郝、马一起抓三个偷猴贼;坦诚地帮助在死亡线外徘徊的林茜茜,自己一人去北京,帮助希望小学举行手拉手实践活动,还认识了男孩怀娃和小狗孩孩
最令我感动的是在肖晓把联防队员叫来,在东山公园里和三个偷猴贼做殊死搏斗的场景。疤癞头踢肖晓一脚,包郝打青春痘一拳,马绊墨镜一脚,大家与三个贼打了好一会儿,终于把他们制服了。这表现出了肖晓一行人的勇敢和机智。
在生活中,我也该像肖晓一样勇敢和机敏,受到挫折不气馁。这时,我想对肖晓说:你真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