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角犀鸟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双角犀鸟》。这本书里有好几个小故事,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属《梅里山鹰》了。
故事讲述的是雄鹰蓝嘴钩的遗孀金蔷薇打算养活两只雏鹰——金追和蓝灿,途中经历了种种困难,两只雏鹰在它的培养下渐渐建立起了温馨的兄弟情。最后它成功了,在那种养活一只雏鹰都很难的恶劣环境下,用伟大的母爱开创了同窝养育两只雏鹰的新纪元。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感触很深,金追和蓝灿从一开始勉强偎依在一起在狂风暴雨中取暖,到共同击退来犯的双尾蝮蛇,再到默契的一起捕杀双尾蝮蛇……心想梅里山鹰这么强悍的物种都可以产生如此罕见的兄弟情,那我们人类难道不可以吗?
可我和小弟就经常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别扭,互不相让,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书,突然小弟把我的书抢走了:"姐姐,陪我玩会儿吧!""没门,我刚看到精彩的地方,快还给我!"我不依不饶的说,小弟急了,拿起拿起一本杂志向我打来,我也不甘示弱,一下子扳倒了小弟,他气得使劲揪住了我的辫子,把我的头发弄得乱七八糟。"哼!以后再也不理你了!"不理就不理,我还巴不得呢"
就这样,我们谁也不理谁,直到奶奶回来才和好如初。现在想来真是自惭形秽,心想:小弟只不过是想找我玩,而我却粗暴地拒绝了他,差点伤害了姐弟情谊。想到这里,我眼前仿佛又浮现出小弟陪我玩耍的情景,小弟让我的童年不再孤单,是我的好伙伴……
想想金追和蓝灿,再看看我和小弟弟,它们虽然天生就有攻击晚出壳弟弟妹妹的基因,可还是建立了温馨的兄弟情,我和小弟今后也要相互扶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