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作者是英国的刘易斯。卡洛尔。他是一位生性腼腆、不善交际又患有口吃病的数学家。但他兴趣广泛,在小说、诗歌、逻辑等方面都颇有造诣。同时还是一位优秀的儿童摄影师。
《爱丽丝漫游奇境》主要讲了爱丽丝陪姐姐在河边看书时睡着了。在梦中,她因为追着一只穿着背心,带着怀表的兔子而掉进了一个兔子洞,来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她时而变大,时而变小,以至于掉进了由自己眼泪汇聚成的池塘里。爱丽丝还遇到了爱说教的公爵夫人,神秘莫测的柴郡猫,神话里的假海龟和总要砍别人头的扑克牌王后,还有扑克牌国王和扑克牌士兵……她还参加了一个疯狂的不能再疯狂的茶会,一场古怪的棒球赛和审判,一直到与王后发生冲突时才猛然醒来。
这个故事其实在讽刺当时的英国胆小怕事,不敢面对现实。我也希望长大后能当一个作家,为小朋友们写出有趣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