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后感。
《名人传》是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写的。读完这本书,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这本书主要是写三位非常著名的艺术家,音乐家贝多芬,雕塑家米开朗基罗,和作家托尔斯泰的故事。
贝多芬出生贫穷,四岁时被迫整天不断的练习钢琴,他的内心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但他还是坚持不懈练习。就在他离成功很近的时候,疾病无情地降临在他身上,他的听觉越来越弱,内脏也承受着痛苦的折磨。虽然他的身体越来越弱,但他还是创作了不朽的传世之作—《第九交响曲》。
此曲让我至今感觉悦耳动听!而且大部分优秀作品也是在他耳聋之后创作的。贝多芬最终战胜疾病,战胜痛苦,他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不肯屈服于命运,他改变了自己。他的精神震惊了全世界,也震惊了我。假如我生病了,我就不会像他那么认真的去学习,他这种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很值得我去学习。
米开朗基罗看起来比贝多芬幸福,他不残疾也不贫穷,从小时候就接受贵族教育,很有文化素养。但他的父亲看不起他,经过他的恳求后,父亲终于答应可以让他进入佛罗伦萨最大的一个画室学习。他非常刻苦的学习,最终得到了很高的成就,成为了一个著名的雕塑家。我也要向他学习坚持不懈的精神。
下面就来说说托尔斯泰的故事吧。他不同于前两位艺术家,她出生于贵族家庭,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受过良好的教育,有很高的文学素养。他也获得很大的成就,但是他不在乎自己拥有的一切。他不愿享受生活,不想虚度年华,他想体现自己的生命价值,弘扬真正的基 督精神。
看完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不要向命运屈服,要掌握住自己的命运,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总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