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名人传读后感150字
贝多芬和海伦凯勒在生活中遭遇着不同的磨难,但他们却有着同样的精神永不向命运屈服!这不仅让我敬佩也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作为21世纪的一名中学生,社会的竞争更加的激烈,我们的功课越来越多,学习上的困难也随之增多,面对重重的困难与压力,我们是不是也需要这种精神呢?是!在遇到难题时,在学习成绩下降时,让我们借着贝多芬的光芒,再一次擦亮我们的眼睛。用坚定的信念去面对挫折,用顽强的毅力去实现理想。
[优质读书心得] 名人传读书心得之一
总是在旅途中迷失了方向,心在远方,而却只驻足当下——《名人传》读书体会
一只雄鹰的成长,必然伴随着无穷无尽的磨难,正如名人传中的三个伟人一样,成功之路十分艰辛,坎坷,但他们不畏困难,永攀高峰,直至到达成功彼岸。
德国音乐家贝多芬,意大利天才雕刻家米开郎琪罗和俄罗斯文学巨匠列夫托尔斯泰《名人传》续写了他们的一生,凸显出他们崇高的人格。以及广阔的胸襟,震撼人心。
在悲剧的收场中,贝多芬走到了生命的最高点,不过他并没有停止前进,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梦想,心中有梦便有前进的动力,即使我们不会像贝多芬那样,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必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他的一生悲剧的一生,也是伟大的一生。
在伟大的斗争和不幸中,能看出米开朗琪罗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也可以说他节俭的原因,是因为他担心社会不稳定,对周围充满怀疑,而生活当中的我们,不论家庭是否富裕,都应该学会节约,勤俭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美德。
他也为了心中的艺术,能够忍受一切苦难和侮辱,他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他的一生艺术的一生。
在喀山到高加索中,托尔斯泰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哪方面不会,并能够"亡羊补牢"而如今这个激烈的社会,只有多学懂得多才能跟上社会前进的步伐,人生不一定完美,但是我们不能没有追求完美的心,追求完美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他的一生伟大的一生也是焦虑的一生。
在他们的身上使我感觉到人生的苦难与无穷无尽的挫折,但也看到了不成功不退缩的正义与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