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匆匆》读书心得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这是现代著名 作家朱自清写的一篇脍炙人口的散文《匆匆》。他当时只有24岁,就对时光飞逝有了自己的看法,让我们叹服他的文采。
匆匆地,时光一去不复返,人生也随着时光的流逝一点一点缩短。当我们彻底醒悟时,我们的人生之路也要走到尽头了。看了这篇散文,我的感慨有很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为什么时间一去不复返了呢?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可是,遗憾后悔不能改变一切。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过去的一切只能成为永远的回忆,只有我们付出努力,才能创造出五彩缤纷的未来。
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偏私,给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时。”你是否觉得这句话自相矛盾呢?不,不矛盾。我们都知道一天有二十四小时,这是时间的公平之处。那为什么时间又是偏私的呢?因为有些人随意浪费时间,任凭时间飞快地流逝,一天一事无成。他抛弃了时间,时间也会将他抛弃,因此,他的二十四小时是短暂的 。而有些人合理地安排时间,珍惜时间,不虚度时光,利用有限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并且达到事半功倍的效率,他们用自己的二十四小时做了平常人需要二十五、二十六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的事情,他们的二十四小时是漫长的。
转眼间,四千多个日子也已经从我手里溜去。我们要珍惜在世上的每一秒钟,时间是不等人的,在你玩耍时,它从欢声笑语中过去;在你看书时,它从翻一动的书页中过去;在你睡觉时,它从甜蜜的梦中过去……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为我们未来美好的道路做一个铺垫,过上幸福地日子,才不会白白地在世上走这一遭。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虽然它们都还会再来,但是和以前却是大不相同了。为了美好的时光,现在我们就要从节约时间开始,加油!
[推荐读书心得] 呐喊读书心得壹篇
所谓回忆者,虽说可以使人欢忧,有时也不免使人寂寞,使精神的丝缕还牵着已逝的寂寞的时光,又有什么意味呢,而我偏苦于不能完全忘却,这不能完全忘的一部分,到现在便成了《呐喊》这部小说的来由。”
——《呐喊》
开始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心中无由的产生的一种陌生,那种陌生感是寒冷的。带着这样的感觉,我开启了品读《呐喊》这部小说的征程。
从《一件小事》、《狂人日记》、《故乡》这些文章中,我感到了迷茫,我真正的不能理解,不能感受出文章中的韵味,相反我对要读懂这本书的意念越发强。在《孔乙己》中,我看到了悲惨的人生,同时也看到了造成这悲惨人生背后那黑暗的社会,我开始慢慢懂得鲁迅先生为什么要弃医从文,能够治好国民的皮肉之伤是完全不足够的,只有填满了那内心的空白,人们才会觉醒,才会懂得拿起武器反抗那扭曲的黑暗。
可以使人欢,可以使人忧,有时也不免使人寂寞。
与家人团聚必然是欢,妻离子散可以使忧,但是我觉得用“苦”或者是“悲”字来形容就更加好了。当时的社会是黑暗的,造就了这样凄凉的文章理所当然,祥林嫂的惨死街头,孔乙己的悲惨,外加国民的愚昧无知,营造了这样凄凉的氛围,从而产生了《呐喊》这部小说。
有时,面对生活的不如意,我也想呐喊,将这种不满发泄出来,写到书本中,但是这毕竟只是内心的暗示。有人说,时间可以使人忘却那内心的伤痛,开始的强烈感觉会随着时间的迁移而变得淡了,最后淡的让你已经忘却了曾经有过这样的伤痛。然而,我觉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样的感觉就如同鲁迅先生书中说描述的那样“所谓回忆者,虽说可以使人欢忧,有时也不免使人寂寞,使精神的丝缕还牵着已逝的寂寞的时光,又有什么意味呢,而我偏苦于不能完全忘却。”回忆就是这么强烈,因为内心深处的强烈呼唤,所以造就了今日的呐喊。
今日的呐喊与昨日的《呐喊》这部小说唯一的区别就是,面对的人,所处的社会,表露的情感的不同,而这些不同并不能阻隔两者的联系,这便让我想到了一首诗《如果》,可是生命中并没有如果,有的只有无尽的呐喊与彷徨。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三打白骨精读书心得之二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我很爱看这本书,其中,有一个经典片段,也是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片段——三打白骨精。
这一章节的内容主要说的是妖怪白骨精三次变成人,妄图骗走唐僧,吃唐僧的肉,第一次变成了一个村姑,没能骗过他们;第二次变成了老奶奶,出来寻找女儿,也没能逃过孙悟空的火眼金睛;第三次,装成了老爷爷,出来寻找妻儿,终于被孙悟空打死了。
整个情节生动有趣,让人回味无穷,从中我看出了各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孙悟空的聪明勇敢,猪八戒的好吃可爱,沙僧的憨厚老实和唐僧的慈悲情怀,他们四人虽然性格大不相同,但各有所长,各有所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他们都很善良。《三打白骨精》教会我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知人知面不知心,以后交朋友要小心谨慎,要像孙悟空那样拥有一双“火眼金睛”来辨认是非。
《三打白骨精》这个片段很受大家的喜爱,从人物的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把不同人物的性格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故事简单易懂,但其中的道理却需要细细品味。
《西游记》是一本好书,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我很爱看,你呢?
[优质读书心得]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模板
近来,我看了不少好书,有《小鹿斑比》、《夏洛的网》、《草房子》、《青铜葵花》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青铜葵花》,它讲述了葵花和青铜之间触人心的故事。
《青铜葵花》的作者是著名的曹文轩,他写的作品特别多,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飞翔的鸟窝》、《萤王》等。《青铜葵花》也是他的名著之一。主要讲了葵花的爸爸为了自己画的向日葵花,溺水而亡,葵花无家可归,青铜一家领养了葵花,因为家里穷,所以家里只能让一个人去上学,大家一致同意让葵花去。以后,只要葵花有时间,就教青铜写字,青铜自然而然会写几个字了,之后,学校的刘瘸子要给孩子照相,需要钱,葵花为了给家里省钱,就不去照相。到了冬天,青铜去卖一百零一双鞋,将那些鞋都卖了出去。过几年后,葵花接走了,再被接走的时候,青铜这个多年不说话的哑巴,竟结结巴巴的说了声葵......花......
也许你会问:“该走的走了,该说的话说了,这样,有什么意思吗?”别急,你还没听我的推荐理由呢!里面的一句一字,都浮现出了一个个画面,如:爸爸溺水而亡,一朵朵葵花在碧波荡漾的水波上,令人心醉神迷地开放着。读到这儿,仿佛那一朵朵葵花正在默哀,默默地哭泣。
想知道青铜一家明明非常的贫穷,但为什么领养了葵花吗?想知道领导为什么接走了葵花吗?那就请大家快去看看这个感动了整个世纪的世界名著吧!
[读后有感系列]老人与海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人的一生从娘胎里降生到离开这个人世,命运只不过是一个圆圈,有些人走了一辈子也没有走出命运所画出的圆圈,其实他们都不知道,圆上的任何一点都是一条腾飞的切线,而怕风怕浪的人是永远走不出命运的悲惨,只有在海上坚持战风斗浪,寻觅生存武器,具有任何风浪都打不垮的勇敢精神的人,才可以走出自己的人生之圈。《老人与海》中的老渔夫圣地亚哥就是具有这样的精神品质。老人驾舟于墨西哥湾已连续84天,但是却连一条鱼也没捕到,他憔悴的脸上布满了皱纹,两只宽大的手掌上也布满了疮痕。他的一切都显得那么苍老,唯独他那双眼睛,仍然湛蓝透亮,富有一丝生气和自信,毫无气馁之色。
在别的渔民的奚落声中,老人决定第85次出海,去寻找他自己的幸运之神。凭着多年的捕鱼经验,他独自来到了鱼儿成群,但极其遥远的海域。在海风中,小船飞速地前进着,果然不出所料,鱼儿上钩了,而且是一条巨大的凶猛无比的雄鲨,但相比之下,老人是那样的无助、无力。他的脸上划破了许多口子,手也开始不停地抽搐,而且他已两天两夜没有合过眼了,他—显得那样疲惫不堪,但是他始终都没有放开手上的那张网,坚持到底,终于,将那强悍的鲨鱼制服了。他终于以他自己非凡的自信和勇气,悍卫了自己胜利的果实,成为了一切恶战的胜利者。
一切大风大浪都已经过去了,老人浑身被海水打湿,脸上充满了疲惫,被划破的口子还滴着血,然而所有一切都无法改变的是那双充满自信的眼睛。正是它,给了老人出海的信心,正是它,支撑着老人在大海中整整搏斗几天几夜,发挥出在他生命中的所有极限。一个人生来不是总是失败的,就算失败也并非绝望,一个人可以被灭亡,但是他的精神是打不败的,是永存的,只有战胜自己一切的不可能,才能获得胜利。
生活中,能压倒一切的不算是强者,但不被一切所压倒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拿破仑曾经说过:“默认自己的无能,无疑是给失败制造机会!”所以,人最先应当战胜自我。有很多人常常把自己的失败归结于才能的有限,其实,才能往往得力于自我竞争。自我竞争,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拿出最好的成绩超过自己原先所创下的“最好成绩”。人要逾越自己过去的最高度的确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是只要你跨过这极难的一步,你就再一次战胜了自己,你跨过这极难的一步,你就会更上一层楼。在现实生活中,人和自然是对立的,人总是要受到大自然的磨练,只有能够坚持进行坚强不屈的斗争的人,才能获胜。虽然有时人们会战胜自然,有时会被自然所打败乃至于被毁灭,但是最重要的是,当自己被自然所打败的同时,自己能否使自己的意志不消沉,重新回复自信,以更高的热情去迎接大自然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