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从朋友那儿借了一本小说——《城南旧事》。每天放学回家,我会捧起书,坐在书桌旁,津津有味的看上半小时或一个钟头,感到非常快乐。
这天,我如同往常一样回到家,打开书包,准备看《城南旧事》。我向包中扫了一眼,咦,不对呀!《城南旧事》封面是白色的,在包里总会特别显眼,怎么会没看到呢?不会丢了吧?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不管了!先找找看再说。我立刻一头扎进了书包,两手飞快的翻起来。我左手抓起一本,看了看,不对。右手又抓起一本,也不对。就这样,我一本本的翻着找着,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肯定是压在箱子底下了!倒出来再找找。于是,我一把抓起书包,整个儿翻过来,只听“哗”的一声书全倒了出来,我趴在书堆里找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没找到。
这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要是书丢了,可怎么向那位借书的朋友交代呀!再说我还迫切地想知道小英子后面到底会发生什么事?他又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如果书丢了,一时我就看不了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又把书桌找了个遍,还把书柜上的书也都一本本拿下来,找了个遍,可就是没有《城南旧事》的影子!我已经筋疲力尽了,只能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哎!看到哪儿了呢?“惠安馆传奇”?早看完了!“我们看海去”?前天也看过了,“兰姨娘”?昨天看完的,“驴打滚儿”?呵呵……早上看了一小部分……什么?早上看的!那一定是把书落在妈妈车上了!我突然想到,早上跟妈妈出去的时候,自己还坐在车上看过书。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终于能继续往后看了!嘴里似乎还喊着:“可爱的小英子我来了!”
我狂奔向妈妈的汽车,拿下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读书心得模板]城南旧事读书心得
《城南旧事》这本书讲述的是作家林海音从七岁到十三岁时的童年生活。那个世界充满悲欢离合,却还带着小英的童年与天真。
看完这本书,那些人物总在我的脑海里飘过。给我印象最深的,当然是小英子,她聪明、善良、热心、天真。别人都认为秀贞是个疯子,都不愿和秀贞说话,只有英子愿意和她说话、游戏,后来,与秀贞成了朋友,还帮助她找到了妞儿。最后,为了帮助秀贞,她偷偷拿出妈妈的金镯子。另外,当大家都认为“陌生男子”是贼时,英子却说自己分不清好人和坏人了。“陌生男子”只不过是为了供弟弟读书、赡养自己的母亲才去偷盗的。在英子看来,这样的人不是坏人。
除了英子,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有妞儿,一个苦命的孩子。生下来就被抛弃了,被人捡去当作卖唱挣钱的工具,时不时,还要被养父毒打一顿。但是她很坚强,虽然日子很痛苦,还是顽强地喝命运做着抗争。为了脱离苦海,她决定去找自己的亲生父亲,可惜,她的生母因思念自己的丈夫和孩子而精神失常,最终,母女俩葬身与车底。
英子的童年里还有许多人,她们都将成为英子童年里最美好的回忆,也教会了英子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