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法国空军飞行员圣埃克苏佩里写的。作者在一次飞行任务中进入蓝天,再也没有回来。《小王子》中简洁的语言渗透了作者对人类和人类文明的深刻思考。它表现了讽刺和幻想,真实的感情和哲学,这使它成为一个受欢迎的童话小说在咸宜。
“在神圣的沙漠之前,许多人只看到漫天的野沙。但是小王子说,沙漠是美丽的,因为沙漠深处有一口井,可以提供一种勇气来支持那些在沙漠中迷失的人。事实上,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往往看不到沙漠中的井,也找不到坚持下去的希望。小王子告诉我们,希望就像沙漠中的一口井,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所以,无论做什么,心中一定要有希望。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们坚持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而是只有坚持才能看到希望。
虽然这本书是童话小说,说实话,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关于爱情的,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孤独,但是书中的语言真的会让人依赖童话来获得爱情。就像爱上一个城市,往往是因为爱上了城市里的某个人。小王子说:“就像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个星球上的花,你晚上看着星空会觉得很温暖。花儿开在所有的星星上。”当小王子不知道什么是爱时,他爱上了他星球上的玫瑰,但他离开了,因为他不知道爱。对他来说,星空每天都开满鲜花。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的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为了你。我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将是宇宙中唯一的,对你来说,是世界上唯一的。”毫无疑问,感情是需要培养的。狐狸知道小王子心里有玫瑰,可以驯服自己。狐狸教小王子什么是爱,如何珍惜爱。就这样,小王子在乎玫瑰,狐狸在乎小王子。
“晚上,你得抬头看看天上的星星。我的星星太小了。我没有告诉你它在哪里。没关系,我的星星对你来说只是天空中的一颗星星。因此,你会爱上满天的星星所有的星星都将是你的朋友。”小王子说:“你不能用眼睛看。你要用心去找。”现在我们很容易迷失,因为我们没有用心去寻找我们想要的。我们都很怀念,因为我们不懂爱情,就像当初的小王子。我喜欢小王子的纯真,欣赏狐狸的无私爱,但我愿意珍惜亿万颗行星中的一朵玫瑰,因为她是小王子独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