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匆匆》读书心得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这是现代著名 作家朱自清写的一篇脍炙人口的散文《匆匆》。他当时只有24岁,就对时光飞逝有了自己的看法,让我们叹服他的文采。
匆匆地,时光一去不复返,人生也随着时光的流逝一点一点缩短。当我们彻底醒悟时,我们的人生之路也要走到尽头了。看了这篇散文,我的感慨有很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为什么时间一去不复返了呢?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可是,遗憾后悔不能改变一切。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过去的一切只能成为永远的回忆,只有我们付出努力,才能创造出五彩缤纷的未来。
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偏私,给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时。”你是否觉得这句话自相矛盾呢?不,不矛盾。我们都知道一天有二十四小时,这是时间的公平之处。那为什么时间又是偏私的呢?因为有些人随意浪费时间,任凭时间飞快地流逝,一天一事无成。他抛弃了时间,时间也会将他抛弃,因此,他的二十四小时是短暂的 。而有些人合理地安排时间,珍惜时间,不虚度时光,利用有限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并且达到事半功倍的效率,他们用自己的二十四小时做了平常人需要二十五、二十六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的事情,他们的二十四小时是漫长的。
转眼间,四千多个日子也已经从我手里溜去。我们要珍惜在世上的每一秒钟,时间是不等人的,在你玩耍时,它从欢声笑语中过去;在你看书时,它从翻一动的书页中过去;在你睡觉时,它从甜蜜的梦中过去……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为我们未来美好的道路做一个铺垫,过上幸福地日子,才不会白白地在世上走这一遭。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虽然它们都还会再来,但是和以前却是大不相同了。为了美好的时光,现在我们就要从节约时间开始,加油!
【热门读后感】 动物世界读书心得(篇一)
对我来说,我员熟悉的人并不是爸爸、妈妈,也不是我的老师、同学,而是我那和蔼可亲的“动物世界”迷—十L公。 外公今年邱岁,满头都是银丝,满脸都是密密麻麻的皱纹。 不论发生什么情况,外公他都不会忘记看电视节目“动物世界”。记得那年暑假的一天,我在外公家写作业,下午4点,一个外公中学时最好的朋友从乡下赶来和外公叙旧。他们有谈不完的话,讲不完的故事。没多久,6点半的钟声敲响了,外公看看钟一份,接着又跟朋友聊了起来,但是,说的话却是答非所问,前言不搭后语,有时呢,还莫明其妙地傻笑几声。 这个朋友感到不太对劲儿,把外婆拉到一边,问道: “名刘最近身体是不是不舒服,还是心情不太好?”外婆不太好意思地说: “哪里啊,他只不过是心思已经在‘动物世界’里了。”外公的朋友顿时恍然大悟,我和外婆都捧腹大笑起来。
当天晚上,我问外公: “为什么您对‘动物世界’痴迷到这种程度?”外公眉开服笑地说: “别看有些动物野蛮可也是通人性的,尤其是亲子关系。而且,人与动物的生存都是息息相关的……”
我的一个问题,引来了他一连串话。唉,真没办法。外公不愧是“动物世界”迷。
热门读后感: 感恩老师读书心得(篇一)
暑假里我阅读了一本好书,那就是《感恩老师》。这本书中介绍了60个感恩老师的小故事,看完后,深受感动。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美国盲人作家海伦?凯勒写的《我的老师》一文。
故事讲的是在海伦?凯勒将满7岁那年,她遇到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那就是安妮?沙莉文小姐。她的到来让海伦看到了这个有声有色的世界。即使海伦发了脾气,安妮老师仍然很耐心的对待她。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沙莉文小姐怎样教会海伦?凯勒学会拼写水这个单词。安妮老师把海伦的手放在水龙头下面,当清凉的水流冲在海伦手上的时候,她在孩子的另一只手掌心里写了w-a-t-e-r这个单词。这让海伦明白了水是指那种奇妙的、清凉的、从手上流过的东西。那个活生生的单词唤醒了小女孩心中对光明、希望的感受。她第一次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第一次渴望新一天的到来。安妮?沙莉文小姐用爱心激起了海伦的求知欲,让她获得了新生。
读了这本书后,我体会到师生之间每一个酸甜苦辣的瞬间都十分难忘,这也让我想起了三年级那段快乐而难忘的旅程。我们的语文老师不能再陪伴我们了,她要去其他的学校支教了。这些原因让我对这段美好时光更加不舍。钟老师耐心的教导使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钟老师像慈母般的关爱使我们有信心面对挫折和失败。
读了这本书后,我终于懂了这句话: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这句话把老师比作春蚕和蜡烛,在老师的无私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了栋梁之材!谁又知道,这其中包含了多少汗水和泪水,也许老师那一根根白发和一斑斑皱纹才是最好的见证。
如今上了初中,又有一位老师像钟老师一样的教导我,他就是教我们语文的高良桥老师,
高老师是我最敬佩的老师之一,听说: 高老师刚进入城南中学的时侯只不过是一位普通的语文老师,一年后也就是我初一时侯,他做了初一B级的级长,一个学期后又成为团总支新一任的书记,当高老师做了团总支书记时侯,我也是刚竞聘进入了学生会,刚进入学生会的时侯,我只不过是一位什么都不会的学生会成员。
一个学期结束后,我在高书记的教导下,我成为了城南中学新一届学生会的主席。我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而高老师的辛勤付出与精心教导更是不言而喻!
其实每个老师都值得我们用最真诚的心去感谢,因为每个老师都对自己的学生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是老师教会了我们知识,是老师教会了我们做人,更是老师教会了我们成长和感恩!
在此想衷心地对每位老师说一声:谢谢您,老师!
【热门读书心得】 《地球未解之谜》读后感:读后感(篇一)
很久以前就想去买一本《世界未解之谜》,在暑假里,妈妈实现了我的愿望,我终于如愿以偿带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世界未解之谜》之门。
我们居住的地球是一个美丽而神秘的星球,我们的科学家对地球进行了几千年的探究。当然,对地球中的求解之谜是我一直想探索的。当我打开第一章《神秘莫测的星球》,它介绍了地球的神秘活动,地球是如何诞生?它已经存在了多少年?地心深处是有什么物质构成的?那里有生命存在吗?地球为何转个不停,是什么赋予他如此巨大的动力?地球磁场会运转吗?未来的地球是什么样子的?地球会永远存在吗
在科学课中,我被广袤神奇的陆地所吸引。地球上掩藏着无尽的秘密所吸引。大地究竟来自何处?大陆漂移的动力来自那里?为什么会发生地震?北纬30为何有哪么多的自然谜团?死亡谷为什么会吞噬生灵?珠穆朗玛峰能不但增高吗?天然录放机是怎么会事?神石为什么能自动升空?
世界上百分之七十以上是水域,发生过各种神秘的事件,都是不可琢磨、难以预料的,据说1976年7月唐山大地震的前一天晚上,秦皇岛、北戴河一带的海面出现过海火,就像一条火龙似的光带。这种现象在世界上许多地方都可以见到。神秘的海火犹如可怕的幽灵困扰着人类,而且它的产生原因也使世人一筹莫展。
在古代,人们对气象问题充满了好奇,真所谓天有不测风云。如何彻底认识掌握气象运行规律,对于人类来说至今是重大难题。目前人类被许许多多的气象现象所困惑,像极光形成之迷、罕见的夜云光在我的印象里,闪电是明亮的,耀眼的白色强光,从未见过黑色的不发光的闪电。但科学家们见过长期的观察和研究,证明确实有黑色的闪电存在。而且,黑色的闪电撞击物体时会发生爆炸,爆炸时能产生15000摄氏度的高温。那么,黑色的闪电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呢?迄今为止,关于黑色闪电的成因还没有形成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