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
我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女孩,《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
《西游记》说的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人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降妖伏魔,克服八十一难,历经艰难险阻,终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
在这个团队里每个成员的个性是不同的,孙悟空是一个本领高强,勇敢的人,在取经的路上,他是降妖伏魔的主力。并且他取经的意愿是最坚定的。但是他很好面子,因此也惹出了不少的麻烦。比如说,在观音院遇难这一集中,孙悟空因为和老和尚赌气比宝贝,结果把黑熊精引来了,结果袈裟被偷了。孙悟空想尽了办法,最后还是求助于观音菩萨才降服了黑熊精,取回了袈裟。
猪八戒是二师兄,他爱打小报告,也很懒惰,但是却很乐观,脏活累活从不推辞。
沙僧是小师弟,虽然本领一般,但是他很善良,对师傅忠心耿耿,任劳任怨。
在这个团队中,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是他们团结在一起,最终完成了取经的任务。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团队的力量,团结的重要性。
[读书心得分享] 《将军胡同》读书心得
图尔堪将军是京城的八旗子弟。因祖上曾跟随康熙皇帝南征北战,立下功劳,被封为世袭“三等奉国将军”。那将军胡同便得名于此。
转眼到了民国,图家破落了。这位图将军没别的本事,只是非常会玩。那些烧钱的爱好,像吃喝玩乐、打猎逗蛐蛐儿、摔跤什么的,他是样样精通。从前有朝廷,图将军衣食无忧。眼下没了俸禄,又没有谋生的本事,他只好靠变卖家产为生。没过多久,图将军已将家里卖得家徒四壁。邻居刘爷好心劝他找一个能干的活来养家糊口。从那以后,图尔堪就蹬起了人力三轮车,从图将军变成了图车夫。
1937年,小鬼子进入北京。一些遗老遗少跑到东北去投奔伪满洲国,图将军不愿做汉奸,哪儿都没去。他看到鬼子和汉奸在街上横行霸道,胡作非为,心中十分恼火,便寻思着用什么法子来灭一灭他们的威风。机会来了,北京的一个汉奸手里有一只蛐蛐,个儿大体壮,十分威猛,斗败了很多蛐蛐,是著名的虫王,这汉奸也因此不可一世。要说玩蛐蛐儿,没人比得上图将军。他特地去捉了一只上好的蛐蛐来精心调教,取名“铁弹子”。最终,铁弹子咬死了汉奸的虫王,狠狠地教训了一把汉奸。
图将军训狗打猎的本事也能派上用场。有一次,图将军去野外猎獾,正赶上日本宪兵队追捕抗日志士。图将军赶紧放出猎獾的猎狗上去扑咬。那猎狗十分了得,不但咬死了鬼子的大狼狗,还咬伤了几个鬼子。最终,猎狗战死,可抗日志士得救了。
图将军一辈子不得志,但最终死得壮烈,不辱没“将军”两个字。那一天,图将军去同仁堂抓药,途中遇到日本特务正在抓捕抗日青年。图将军故意把人力三轮车横在路上。那特务抓人心切,不小心把图将军的药打翻。图将军不依不饶,死命拖住特务。特务急眼了,要开枪,结果图将军眼疾手快,打飞了枪,还摔死了特务。另一特务开枪击中图将军胸口,图将军奋起神勇,把那个特务又摔了个脑浆迸裂。此时,图将军再也支持不住了,背靠着墙,含笑而死。
这就是图将军,一个从浪子到抗日志士的北京爷们。
【热门读书心得】 《茶馆》读书心得如何写
以前就有看过《茶馆》的话剧演出,而且最近也有《茶馆》的电视剧上映。总体上的感觉,经典,觉得再也不会有这么一部意义深远的话剧了。相比舞台上的话剧表演,老舍先生的原版剧本,带给了我更多的想象空间。“茶馆”,众所周知,简单一点来说,就是喝茶的地方。《茶馆》里的“茶馆”也不例外,王利发的茶馆,吸引了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聚集到这里,上演了一部部精彩的闹剧。我只能说,老舍先生的大局观非常好,这么多的人,这么多的事,延续这么长的时间,可是看下来一点也不觉得紊乱。在我看来,这是由于老舍先生始终坚持一点的原因,那就是不管怎么样,不脱离“茶馆”。我不得不佩服老舍先生,用一个“普通的、蒙特卡罗小小的茶馆”,尽可能多的反映出了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的社会面貌和现实。老舍先生的《茶馆》,语言诙谐幽默,妙语连珠,但是结构却很严谨,主题也很严肃,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唱响了一部旧时代的挽歌。“茶馆”里的人物相当的丰富,基本上包含了一个时代社会上存在的所有人,而且刻画的都十分的真实,很能引起我的想象和共鸣。《茶馆》,不管是原着,还是话剧或电视剧,都是不朽之作。
[读书心得分享] 小白船读书心得之四
我很喜欢叶圣陶爷爷这位大作家,于是今天,我读了他写的一篇优美的童话《小白船》。
这篇童话有很多的比喻:把草上的露珠比作仙人的衣服,把小鱼儿比作绣花针。还有很多优美的句子:水上有轻微的声音,是鱼儿在奏乐,他们会用特别的方法,奏出奇妙的音乐来:泼刺泼刺好听极了。
小白船不配胖子乘,也不配老人乘,小白船只配给活泼可爱又美丽的小孩乘。我心想:这不是正适合我吗,我也很白呢!小白船上坐着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可他们被一场大风刮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小女孩很害怕,小男孩却很乐观并安慰着小女孩。他们走了几百步远,看到了一棵野柿子树,小男孩和小女孩吃着野柿子,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我想:此时,他们一定很开心。一只小兔子跑到了他们身前,小女孩把它抱在怀里,突然,一个脸长得可怕的男人看见自己的兔子在别人手上,就板着脸说他们偷了小兔。小男孩连忙辩解,这时那个男人才觉得误解了他们。后来,他们俩还向这个男人问回家的路。
那个男人说如果答对了他的三个问题就送他们回家。最后,他们俩答对了问题,那个男人送他俩回家了。这里面的三个问题很有趣,你想知道吗?那快去看看这篇童话吧!
这两个孩子纯洁、善良。那个男人虽然长得可怕,不过心很善良,我们可不要以貌取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