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真是一个令人回味无穷的早晨。在全班同学的掌声下,我们共同度过了二个小时的电影时光。而我们所看的电影,就是著名作家曹文轩的著作《草房子》所改编的电影。这也让我为《草房子》这本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让我看到了一部经典而又朴素的电影。
电影中的人物栩栩如生,把书上的各个人物变得十分真实,好像我们走进了他们的生活一般,这样一想,仿佛我又跟书中的人物亲近了很多。在这部影片中,有感动、有喜悦也有愤怒,其中留给我最印象深刻的主要是桑桑生病后的那一段催人泪下的片段。
桑桑生病后的那个巨大的疤痕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我想起当桑乔背着桑桑四处求医,不辞辛苦地赶路时,我真正感受到了一个父爱的伟大。
而当桑桑得以治疗,父亲那种高兴的表情和桑桑那泛着红光的脸,也让我为桑桑松了一口气,这可算是在死亡的悬崖边上被拽回来了。当电影里出现桑桑在药寮喝药时,温幼菊老师那亲切的目光和那一句句普通而又带给桑桑无限力量的低语,让我感觉仿佛温幼菊就是桑桑的母亲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