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作文。
主要讲了桑乔痛恨打猎,重视荣誉,还曾经因为桑桑将他荣誉证书撕后,大发雷霆,毒打桑桑。并在晚上睡觉时发现桑桑脖子上起了肿块,桑桑感觉钻心的痛。第二天,桑乔四处寻医,可医生们都说没有希望。桑乔想让桑桑在最后的时光快乐地活着,带桑桑出去打猎。过了一个星期,纸月和慧思和尚都走了。就在这时有人告诉他,还有人能看好这个病,桑乔决定试一试。那个高手告诉他不过只是鼠疮,给他开了药没过多久就给治好了。
草房子写了让桑桑难以忘怀的六年小学生活,令我最感动的是最后一章药寮。
我觉得桑桑的父亲能在毒打桑桑后进行自我反省,丢下了重视荣誉的包袱。带桑桑去打猎时,还故意露脸给别人看,好知道他是桑校长。而且打猎也是当时最低贱的职业。在桑桑生病期间,桑乔在细心照顾桑桑,这一点体现出了父爱的伟大。让桑桑感受到父爱的温暖。所以爱是最伟大的药方。
在生活中,对做错的的事情要多多反省,并加以改正。不要不但不反省还推卸责任,桑桑在极其痛苦的状态下用奇苦的药来治病。所以我们遇到困难不要去逃避,而是面对战胜它。
最新读后感: 草房子的读后感(示范版)
这些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草房子》这本书,这是一本充满感人故事的书,这本书里有许多人物,如可爱顽皮的桑桑,有坚强的杜小康,有秃顶的秃鹤,还有柔弱文静的纸月……
这个故事讲了在油麻地小学金灿灿的草房子里发生的许多欢喜、感人的故事,有着桑桑美好童年的回忆,真是所美丽而又感人的草房子。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桑桑,因为他很顽皮,也很勇敢,比如有一次他让同学把秃鹤的帽子放在旗杆顶上、把蒋老师的信弄丢了、在板仓帮纸月勇敢地尝苦药、让火针一下子扎在身上……这些都写出了桑桑很顽皮,也写出了他是一个勇敢的孩子。
最令人感动的人物就是秦大奶奶了,她为了自己的地,就算睡在艾地里,也不愿回到人们给她在河边盖的新房子里。然而,自从她把落水的小女孩乔乔从河中救上来以后,人们接受了她,与她一起过日子。本以为会快快乐乐的,但是秦大奶奶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只是仅仅为了一只南瓜!这都是因为油麻地人纯真的爱感动了秦大奶奶,使她在垂暮之年散发出人性的光彩。
最坚强的人是杜小康,他从小就在油麻地最富有的一个家庭里长大,但是在一夜之间,就变得非常贫穷,爸爸希望能够再富起来,可希望却一次又一次地破灭,杜小康做了一件正常人永远都做不到的事,在学校门口摆起了地摊!
这本《草房子》使我深受感动,故事中主人翁的童年经历是我们今天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是怎么也体会不到的,这是一本永远值得珍藏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