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不少课外书,其中有一本是商晓娜姐姐写的拇指班长-奇妙的假期-不能说谎的小镇,我特别喜欢,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
故事的主人公孔东东是一个好奇心强的调皮宝宝,他为了验证小镇上的不能说谎的传说,和小金组成了“说谎者联盟”,他们在小镇上不停地故意说谎,结果他们的鼻子越来越长,大家都说他们是说谎精。他们开始后悔,向大家道歉,可是想尽办法,鼻子却怎么也缩不回去。他们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结果奇迹出现了,他们的鼻子一点点变短,恢复了原状。向导这时告诉大家,真心的悔过才有被原谅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只有一次。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不管任何时候都不能说谎,做错了事要真心悔过!我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