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触摸春天读后感(写作示例)
《触摸春天》是一篇语言生动的、优美的课文。它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文中的主人公安静是一个盲童。但她能使用她的灵性去捉住一只生龙活虎的花蝴蝶。她的灵性,并不是她一生下来就有拥有的,而是她在坎坷的人生路上“练”出来的。正因为她是一个盲童所以她会比常人更加用心体会大自然。她,是一个热爱、珍惜生命的女孩啊!和安静一样,海伦-凯勒也是一位盲人,她用她的耳朵和四肢“创造”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一生。既然那些有身体障碍的人们能够做到,而我们这些身体健健康康的的人,有什么理由不能做到呢?在课堂上,部分同学都在发呆或做其他的事,大街小巷上的一个个流浪汉......这不都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吗?
这篇课文给了我们一个极为深刻的道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生命,否则那些流逝的时光会一去不返的!Www.Fw76.COM
今日读后感: 《大林和小林》读后感(写作示例)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大林和小林》。是发生在两个穷孩子身上的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一对穷夫妇,都已经六七十岁了,他们才生了两个孩子,都是儿子,因为他们都是在森林里面出生的,所以管大的叫“大林”,小的叫“小林”。
他们的父母已经去世后,他们只能到外面打工养活自己。在半路上,一只怪物把他们分开了,他们怎么也找不到对方了。
大林好吃懒做,成了一个富翁的儿子;而小林则一路很艰难,到处做苦工。结果是大林被困死在堆满金钱的岛上,而小林则成了一名火车司机,自食其力,很好地活了下来。
这则故事让我知道了人只要努力,没有你不能做得到的事情。我们应该向小林学习,因为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管多难,最后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他是我的榜样。
今日读后感: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写作示例)
美国哲学家杜威曾说过:“读书是一种探险,如探新大陆,如征新土壤。”此话果真不假,读书总能让你身临其境,让你获取新的知识。
前两天,在重温经典《十万个为什么》以后,我对动植物的奥秘又有了更深的理解。例如在看到“蜜蜂蛰人后为何会死去”这一篇。我了解到的不再仅仅是蜜蜂的身体结构特征,更是它们大无畏的英雄精神。都说蜜蜂不会主动攻击人,因为这无疑是自投死路。可在一种情况下,它们会奋不顾身地挺身而出,这就是在家园被破坏的时候。这时,它们真的是冒着生命危险与敌人殊死一搏。即使是体积比它们大几百倍的敌人。它们齐齐地拍击着翅膀,如冲锋战斗机,发出“嗡嗡”的怒吼,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冲向敌人。那气势,让人生畏。尽管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可它们仍表现得那样义无反顾。你无法想象在歌谣里那样可爱的小蜜蜂也会有如此英勇的一面,读了《十万个为什么》以后我才知道。
在植物篇中,我对这个含羞草颇为好奇。人们常说:“呆若木鸡,麻木不仁。”好像说“木”——植物是不会动的。可这一点在含羞草身上就可以否定。当你用手轻轻地碰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它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把叶子合拢来,垂下去。你触得轻,它动得慢,折叠的范围也小。如果你触得重,它动作非常迅速,不到10秒钟,所有的叶子全折叠起来。含羞草的这种奇特行为其实是对自然条件的一种适应。在南方,时常会碰到猛烈的风雨,如果含羞草不在刚碰到第一滴雨点,第一阵疾风时就把叶子收起来,那么,这个植物或许在几百万年前,就被大自然淘汰了。
是啊,若没有一个可以保护自己的特长与技能,又如何能够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生态环境中生存呢?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有着它们自己的本领与奥秘,它们的生理特征与生长规律都是一门有趣而又高深的学问。只有具备特长与本领,才能生存,才能立足,动植物如此,人亦是如此。我们又是否为了生存而去努力呢?有待人们去探索的东西还有很多。那么,就先从《十万个为什么》开始吧!
读后感参考: 《霍金传》读后感(写作示例)
国庆假期,我读完了《与万物对话:霍金传》。我深深感受到,霍金成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不仅因为他的刻苦努力与坚强的意志,与他的童年生活、婚姻生活也息息相关。
他太惨了!21岁就患上肌肉萎缩性的全身瘫痪,不能说话,手也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但他还是坚强的要演讲和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他研究出了黑洞面积的大小,还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
从霍金的故事中,我感受到幸福的童年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霍金的童年非常快乐,他的爸爸妈妈非常恩爱,他们都是毕业于剑桥,所以霍金的童年目标是在剑桥大学拿到奖学金,而要上剑桥要十几岁,他的童年就是玩玩玩,他很喜欢小火车,他爸爸给他刻了一个,但他想要个发条火车,他爸爸出国办公的时候给他带了一个,但霍金现在想要的是电动火车,这件事就…他爸爸并没有骂他,只是让他自己玩,他和朋友一起研究了一下,自己做出来了个电动火车,这时的霍金可能有点膨胀,他想要个真正的火车甚至是飞机!他后来没有做出飞机,但他做的事比坐飞机还要重要!
霍金的人生,还告诉我们幸福的婚姻对人的事业也有很大的影响。他的婚姻也影响着他,他和他的第一任妻子简维持了25年的婚姻,他们非常恩爱,简非常照顾霍金,他们相识的时候是在一个派对上,他们聊天的时候霍金还傻傻的(我个人认为)给她讲冷笑话,但简对这个直男丝毫没有抵抗,还有点津津有味地听着那些冷笑话,他们经过了那次派对后,他们变为了朋友,简直接就把她的地址给了霍金,呵呵,霍金的吸引力比磁铁都厉害,他们开始恋爱,一起共进晚餐,一起看歌剧,一起旅行……浪漫的恋爱总会有个头,他们很快就结婚了,婚后他们也很恩爱。霍金残疾后她照顾了霍金十几年,非常的好。我认为霍金对自己的疾病乐观的心态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妻子简。
霍金的事情我本来一无所知,当我看完《霍金传》后,我对霍金有了全面的了解。霍金现在在全世界都非常著名,他是个伟大的科学家,但我更关注的,是他成为一个科学家的背后的原因。
热门读后感: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写作示例)
我一开始并不喜欢这本书,甚至不知道这本书叫什么。直到在床头柜上看到它的时候,我才迷上了这本书,它的名字是《明朝那些事儿》。
《明朝那些事儿》清楚地讲述了明朝从开始到覆灭的故事。我对我喜欢的人物做了评价。如:不小的小人物——杨涟、有争议的英雄——袁崇焕、还有身不由己的英雄——孙承宗。
三大案中,我原来以为只有李选侍,没想到还有郑贵妃。我现在才知道,我所看到的只是历史的一角,还有更多史实等着我去发现。我还知道了杨涟,他宁愿死去也不愿向大奸臣魏忠贤低头。他的民族气节和大义凛然的气度是我学习的榜样。
袁崇焕也是一位让我佩服的人物。他所修建的城墙是“山”字形的,从突出的一竖那里可以随时攻击对手。由此可见他的智慧之高。
读《明朝那些事儿》让我知道了很多我不知道的历史。这本书让我受益良多。
[读后感范文] 看猫和老鼠读后感(写作示例)
读了《猫和老鼠》这篇故事让我知道了,猫和老鼠原本是最好的朋友,但是它们经过一些事情后又成了仇恨最深的敌人。
它们为什么到了最后会成为敌人呢?下面我来说给你听:有一天,玉皇大帝说:我要选十二种动物来做为人的生肖,一年一种动物,就选先到的十二种动物。猫一听到这消息,就对老鼠说:老鼠,老鼠,明天我要起不来,你能喊我一下子吗?老鼠说:好呀!好呀!第二天,老鼠早早的就起床了,可老鼠光顾着自己,却把好朋友给忘了。当然,猫也没有入选为十二生肖,而老鼠入围了。猫很气愤,所以在往后的日子里猫只要一见到老鼠就咬。
其实我读了这个故事,我认为它们两个都有错。首先是猫:它不应该光责怪老鼠,它可以在家安个闹钟,把时间调的早一些嘛!再接着说老鼠:它不应该只顾着自己,它应该时刻牢记着还要喊猫起床呢!
这个故事里面还有一句好的句子是:突然,老鼠想起这船是用树根做的,好啊!我来啃点树根吃。于是它开始啃,啃,啃!这句话让我知道了老鼠不光是爱偷吃粮食,还喜欢啃用树根做的东西。
读了《猫和老鼠》这篇故事,我的收获可真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