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我们的节日》一书后,书中所讲述的各种节日,真让我长了许多知识,也有了一些感想。
在传统节日篇中介绍的七个节日上我们知道了这七个节日的由来,也更深地体会到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在读现代篇以前自以为对这些节日很熟悉,可现在发现自己根本不了解它的起源和意义,就像以前只知道六一节是我们小朋友自己的节日,现在读了后才知道这个节日创立之前,曾发生过令人震惊,令人沉痛的事件。又如教师节,大家都知道每年9月10日是教师节,可是在1984年以前,曾有三个不同的日期定为教师节,一直到1989年最终确定了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等等。读完此书可真的让我对我们的节日有了更深得了解,同时,更清楚我们祖国对人权的尊重和对世界文明的容纳。也同时更让我觉得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