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里介绍了好多形状各异的植物和微生物,还写了一些动物的故事。里面诉说了主人公嘟嘟和他的伙伴、教授一段奇妙之旅。情节生动有趣。还有漫画,里面讲的是一些生活中的小实验,最后还总结了实验后产生的现象的原理,而且还挺幽默!会让读者轻轻松松学到了知识。由于它的丰富有趣,使得读者一直喜欢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越来越喜欢科学。
还说了一些有毒的植物,并带有图片。我出门时,仔细的观察了周围的植物,发现没有这些有毒的植物,才松了口气。我最喜还看的还是一些动物的生活,以及宇宙中的奥秘。那些动物的生活就像探险一样,有时惊险,有时又好像平安无事,还有的时候令人感到伤心,某些动物吃了某些比较弱的动物时,觉得那些动物十分凶狠,不过这是自然界的规律。
这本书篇幅小,容量大,图文并茂;既严肃又活泼,既时尚又经典,刊物质量堪称一流。并以其科学性、趣味性、可读性吸引了我,在我心中独占鳌头。
因为这篇文章,我终于感到科学的重要以及有趣,我开始萌发了心中的芽儿,我越来越感到那些在我心中其实是真谛的有时可以用科学把它否定。
科学在我心中像一朵奇葩,科学就像是一个比宇宙大好多万倍的海洋,我们就像是一些鱼,虽然今天自由自在地游着,可是明天,水里就没有了氧气,必须换一个地方,这样换来换去,这个海洋会被我们污染了,到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另一片海洋了。这也就是我们所寻找的新科学,只有不断更新,才会有更美好的生活。
科学家告诉我们,好奇心是人的天性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也是激发探索科学奥妙的主要动机;而最能满足这种强烈欲望的方法是要勇于问为什么,勇于尝试、创新,勇于推翻前人的话、结论,而最终得到的就是自己的成果。例如,伽利略,哥白尼等人,他们不顾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反对,勇敢地指出前人错误的论点。通过亲身实践,做实验,证明了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换来的是自己的成功。
科学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它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财富。,所以,我们因当热爱科学,但你如果不去挖掘科学中的奥秘,不去实践,你将永远不会得到科学的幸福。有些人只知道其一而不知道其二,了解了表面,而没有深入的去探索,这样怎能获得成功呢?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当我从《我们爱科学》这书中走出来时,我终究发现那些奥秘的科学世界里,还有要我以终身探索的,我会把我最大的经历奉献给科学,并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那么世界将永远是科学世界,信仰科学,就是至上的,就是最好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