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范本
我读了吗《秘密花园》,感觉这里面所说的秘密花园就像一把可以打开心灵的钥匙,是这个花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友谊,什么是生活,什么是快乐。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秘密花园》吧!
《秘密花园》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玛丽,她是被父母冷落,渐渐地变成了一个自我封闭的小女孩,是一个自私、凶恶、专横的女孩。
在叔父家的花园玩耍时,找到了一把钥匙,通过这把钥匙打了十年的花园的门。幸运的玛丽找到了一个充满自由的新天地,在那里她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一个叫迪肯的小男孩,这个精灵般的男孩是大自然的代言人。另一个是柯林。引人入胜的叙事方式,三个经历、性格都截然不同的孩子聚在了一起,依靠友谊与大自然的力量站在那片开满玫瑰的花园里。
正当他们高兴的时候,秘密花园的秘密解开了,那是盛开的玫瑰、鸣叫着的知更鸟才知道的秘密。这是一个关于春天、关于友谊、关于爱的秘密。
其实,我们大家都要互相信任,人和人之间有一种友谊,如果都这样,我们生活的地方将更加美好,将成为人与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世界!
读后感范本: 贝多芬传读书心得(篇二)
读完《贝多芬传》,我的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贝多芬在人生忧患的征途上,他为了寻求真理和正义,为创造真、善、美的不朽杰作,而献出了毕生精力。他坚信:只要自己的灵魂能够坚忍果断,不因悲苦于与劫难一味的沉沦,那么就定能冲破肉身的束缚,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
天赋+努力,是人生驶向理想彼岸的双桨。贝多芬,从小就受到音乐的熏陶,很小就显现出了他独特的音乐天赋,他8岁开办音乐会,15岁指挥一个乐队,18岁就成了知名的音乐家。相对于他10分的天赋,更是付出了12分的努力!他六岁就经常练琴到午夜,他平时练琴都练得手发烫!他用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只有滴血的手指才能弹出绝响,他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无愧于他过人的音乐天赋和和超人的后天努力。
“短小臃肿,土红色宽阔的脸,额头隆起,头发蓬乱,不对称的脸,短方的鼻子”的怪人,他有着艰苦的童年,失败的爱情,拮据的生活,孤独无依,接踵而至的伤病又折磨着他,特别是耳聋,对一个音乐家则是整个世界的毁灭。面对苦难而残酷的命运,他也心灰意冷过,可那又如何呢?他无法遁形,无法逃避,也许这就是命运对一个音乐家的安排,正是这些苦难与痛苦的积聚,才使得和着贝多芬血与泪的音符喷薄而出,他对音乐的热爱,不可驯服地战胜了人类的平庸,战胜了自己的命运,战胜了他的痛苦。
我没有贝多芬坎坷多舛的人生经历,但他的人格精神却能穿越时空,化作一盏长明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苦难造就一个音乐的传奇,虽然我无法面对如此多的不幸,但我应该具备的是对理想的矢志不渝,对人生的坚定不移和对挫折的不屈不挠。既然注定为人生理想做出牺牲,我们就坚毅不屈的迎接那一刻的到来!当贫穷、残废、孤独都袭向一个原本不幸的人时,当世界不给他欢乐、音乐的时候,他却创造欢乐给予整个世界。这就是贝多芬!伟大的贝多芬!
拿破仑曾说过,他要用剑和火征服整个世界,但他没有做到:贝多芬没有说过他要用音乐征服整个世界,但他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