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抱着一颗好奇心阅读了《我们爱科学》这本杂志,这本书的内容丰富多彩,是一本有趣的科学杂志。
有一期为极地斗鲨,文中的选手要挑战的可是从鲨鱼口中拔牙,这是一个刺激的事情,我心想:太勇敢了,鲨鱼又不会说话,又不会听从你的命令,有一半的可能性拔牙成功,还有一半的可能性将会被鲨鱼吃掉,是在太恐怖了!尽然右这样的胆量去给一个食肉动物拔牙,真让人敬佩他的勇气和胆量,选手面对鲨鱼一点都不紧张,在拔牙的过程中显得轻松、自在,这说明科学的进步能使人类和鲨鱼做朋友。
在日本,垃圾要分家,分类成习惯:纸张和塑料都有分类处理的标识,哪怕是一张张小小的包装纸,在丢弃的时候也必须分开。环保在日本人的生活中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人们不会拿着瓶子满街乱丢,他们会在自动售货机旁边喝完,然后把瓶子留在旁边专门盛放废塑料的垃圾桶里。旧衣服的回收分类更是细致,比如袜子,如果是两只,在没穿破,左右脚搭配的情况下属于旧衣料,如果只有一只则属于燃烧。这样,有用的袜子可以洗干净捐给需要的人,而没用的袜子才是垃圾。从这个事例中也反映了科学在进步,连扔垃圾都要分类,把它没有用的才当垃圾,有用的还可以再利用。
爱迪生12岁的时候,他把化学药品等东西都放到了火车上,做实验。有一次,火车开动的时候猛地一震,把一瓶白磷震倒了,磷遇到了空气立即燃烧起来,车长气极了,把爱迪生做实验的东西全扔了出去,还狠狠打了他一个耳光,把他的一只耳朵大聋了。
爱迪生钻研科学的决心没有动摇,他省吃俭用,重新做起化学实验来。有一次,硫酸烧毁了他的衣服;还有一次,硝酸差一点弄瞎了他的眼睛。他没有被危险所打倒,而是继续完成实验。
爱迪生试制电灯,为了找一种价值便宜、使用时间长的灯丝,不知做了多少次实验,他常常在实验室里一连工作几十个小时,实在太累了,就躺在实验台上睡一会儿,他这样不懈努力,终就到了灯丝,发明了电灯。后来,爱迪生又发明了电影、留声机他一生中发命的东西有1000多种。
科学就像大海一样,让你去探究、去发现其中的奥秘,让你在大海中航行,去发现更多对科学有力的东西。
当我们遇到了困难的时候,应该像爱迪生一样,战胜困难,取得成功。我也热爱科学,因为可以从中学到许多有关科学的知识,还可以从中体会到乐趣,所以热爱科学,可以一举两得。
我爱科学里新颖的东西,爱科学里伟大的发明,更爱那些著名的科学家们,是你们,让世界变得更加的强大,是你们你让我知道不经历雨风雨怎么见彩虹。
科学的进步,使人类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只要有了好奇心,说不一定,下一的科学家就是你,再有好奇心的同时,自己也要去实践一下,才知道科学的魅力是多么强大,多么吸引人的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