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依靠自我读后感之四
首先,介绍下,《依靠自我》是美国最经典的10部励志书之一。依靠自我,尊重自我,这是美国精神的突出特征,也是美国企业文化的精髓,美国社会的迅猛发展与美国个人才智的充分展现,正与这种精神息息相关。
张爱 玲曾说过:爱 默生的作品即使在今日看来,也仍旧没有失去时效。面对今天的局势,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爱默生的思想不仅没有失去时效,反而在当下的环境中显得更加坚强有力而难能可贵!
这是一部被遗忘了一个世纪的励志经典。历史上,众多励志大师如戴尔卡耐基、拿破仑希尔、奥格曼狄诺等曾经受到了爱默生依靠自我,尊重自我思想的影响和启发。
生活 日新月异地发展着,可是也每天向我们提出新的问题,需要以一种怎样 的思想支持着我们前行,走向成功呢?爱默生式思想犹如前路的灯塔,让我们从灯塔的照耀中发现自己的黑暗,从而发现、创造真正的自己!
爱默生反对权威,崇尚直觉,其思想核心是主张人能超越感觉和理性而直接认识真理。全书分为自助、力量、风度、性格、命运这几个章节。阐述了他伟大的思想境界。下面是我对书中的一些的经典的语句的体会:
书中写到:相信你自己的思想,相信你内心深处认为对你有益的东西,一定对一切人都适用这就是天才。现在得我们就是太不相信自己的想法,太容易受外界世界的干扰,自己的信念很薄弱,总是被别人的思想左右,我们自己是怎对待我们自己的内心的正真的想法的,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有时候被外界同化了。其实我们部应该盲目的去追随别人,要信赖自己,如果一个人能够坚持自我,这绝对是伟大的,能够做到不被外界的东西干扰,也绝对是伟大的。做为一个人,能够依然完好的保持自己的个性的真的是不容易,我们不能做到最好,但是我们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并且要多用自己的脑子去思考问题,我们要对自己的想法自信。
书中阐述道:什么 是生活?生活就是对力量的追求。真诚的追求战无不胜,哪里有付出,哪里就有收获,这也是生活地真理。我们想要做一件的成功的事,依赖于身体的健康、工作的能力、百合不饶的勇气 ,这是一种力量,身体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怎么样才能做好一件事,需要的这些力量的积聚,通俗的说,我们要积累,我们要付出,而我们的付出不是为了灵感,而是为了自己的需要,因为你自己需要,所以你去做。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永远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在力量的集聚后,我们要做出我们的选择或者决定,并且用持之以恒的勇气 ,这样你的辛苦才不至于白费。
最后,我想用书中的一首诗来结束我的阐述:
人就是自己命运的主宰;
灵魂能塑造一个老实完美的人,
光明、声势、命运全由它指导;
人的一切遭遇来得不迟也不早。
我们的行为如果善,
就是我们的天使,
如果恶,
就是悄悄儿从我们身旁走过的勾命阎罗。
【实用读后感】 布鲁克林有棵树读书笔记(一篇)
生活就在那里,不同的人品味出不同的味道,不同的心态拥有不同的对生活的理解、咀嚼和期待。乐观是多么美好的品质,就像撕裂阴云透过的一缕阳光,给人以向往美好的力量!
不可否认,比起大多数男人来说,女人更加坚强,女人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韧劲似一把钢刃可以劈开任何的困苦寻找到前进的方向!挺美好的一本书,弗兰西的少女幻想阶段估计每个女孩子都曾经历过,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