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首歌:好孩子、坏孩子,我要做个好孩子,我们都想做个好孩子。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黄蓓佳写的`《我要做个好孩子》一书,好孩子的标准在家长看来是听话、学习成绩好,而书中写的这位上六年级的金铃姐姐的学习成绩并不算好,特别是数学,作文写得很好。她还是一位活泼开朗、很有爱心、喜欢养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她还是一位勤奋努力的孩子,虽然她刚开始数学跟不上,但通过老师的辅导和自己的努力,最后终于赶上去了。在我看来她就是一位好孩子。
我现在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我和金铃姐姐一样也想做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我活泼开朗,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能开心面对,大家都说我是个“开心果”。我还很有爱心,我养过很多小动物:小金鱼、小乌龟、小狗……我在学习上也很勤奋,从不偷懒。学习成绩还不错。我还很喜欢弹古筝、画画、书法,我的琴已经考过六级,画画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生活中自己的事情能自己做,如:洗头、打扫房间、洗书包……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也有很多缺点比如作业粗心,劳动不够积极主动,作文写得不够精彩,观察力不强……
我今后会已金铃姐姐为榜样,做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