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同学们,你想做个好孩子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请你一定要读一读黄蓓佳阿姨写的《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
今年暑假,我看了著名作家黄蓓佳写的《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很有趣,每当我捧起它,看着看着,就会想到童年的许多事,明白许多道理。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金铃,她12岁,读小学六年级。她胖乎乎的,长得很讨人喜欢,可让爸妈苦恼的是金铃的成绩并不理想。一次金铃为蚕宝宝找桑叶的时候,认识了已退休的特级老师孙奶奶,孙奶奶答应每天给她补课,但必须对所有的人保守这个秘密。从此以后,金铃的成绩突飞猛进,在班上名列前茅。妈妈觉得金铃最近的行为有点诡秘,就悄悄地跟踪她,终于发现了金铃和孙奶奶之间的秘密。妈妈想对孙奶奶表示感谢,并想让孙奶奶继续帮助金铃补习功课,孙奶奶却再也不肯了。我想孙奶奶真是一名好老师,她喜欢默默地帮助别人,不象现在的有些人,做一点点好事就唯恐别人不知道。我们都应该做孙奶奶那样的人。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当家理才好滋味》这一篇,读了之后,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养育我们是很不容易的,他们辛辛苦苦地工作挣钱,平时省吃俭用,就是为了让我们吃好穿好,接受良好的教育,我们要怀一颗感恩的心,孝顺爸爸妈妈,尽量不让他们操心。我还知道,平时不可以大手大脚地花钱,要不然到了要用的时候,一分钱也拿不出来了。
以前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一次和妈妈上街,我看中了一枝很漂亮的水笔,妈妈劝我说,你不是有好几支笔吗?再说这枝笔虽然漂亮,可看上去质量不怎么好,还是别买了。可我实在太喜欢上面的美丽图案了,我执意买了下来。结果是回家用了几次就坏了。我很后悔当初没有听妈妈的话。还有一次我过生日,妈妈说要送一份生日礼物给我,她让我自己选择。我早就看中了一套巧克力手工坊,当我提出我要买这个礼物时,妈妈有点犹豫,因为这玩具实在是太贵了,要二百元钱呢!看妈妈不愿买的样子,我不高兴地翘起了小嘴。为了让我过一个快乐的生日,妈妈最后还是答应了我的请求,买了一套巧克力手工坊送给了我。可我玩了几次就不想玩了,至今它还在我的玩具箱里睡大觉呢!读了《当家理财好滋味》这一篇,我想起这件事,我觉得很对不起妈妈,二百元钱是我们全家一个星期的伙食费,可以付我们家两个月的水电费,可我却这么把它浪费了,真是不应该!
书中还有一些小故事仿佛讲的就是你、我的事,读来很亲切,也很受启发。同学们赶快去读一读吧,我相信,你读后一定也和我一样,深有感触、受益匪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