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由中国著名作家黄蓓佳老师编著的小说—《我要做好孩子》,深深地被小主人公金铃的善良、正直、为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作了种种努力的精神所感染,其中印象最深的一章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小妹妹》。
其实,虽然金铃成绩不是出类拔萃的,但是她正直和善良的品质是让我无法忘怀的。修车的老爷爷突然中风去世了,留下了一个刚满六岁的小孙女幸幸。他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夫妻俩都很自私,谁也不肯要幸幸,都怕孩子拖累了自己,幸幸只好孤单地跟爷爷过。现在爷爷说死就死了,幸幸是跟爸爸,还是跟妈妈呢?两边都在推脱,这时金铃站出来将幸幸带回家。金铃为了让妈妈接受幸幸留下来住几天,跟妈妈费了不少口舌,最终妈妈还是答应幸幸留下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个本来还需要妈妈照顾的小女孩,却非常懂事的照顾着可怜的小幸幸。过了一段时间,幸幸的妈妈来接幸幸回姥姥家住。
有一次,我带了五元钱到超市买东西,发现路边有一个穿着破烂衣服的残疾老人乞讨,旁边有很多人围观,但很少有人施舍给他。我看着他苍老的样子,心里酸酸的,当时摸摸自己的口袋,只有五元钱,如果给了他,我今天就不能买自己的喜欢的卡片了,不给他,他今天可能就要挨饿了。最终我还是决定把五元钱给这位可怜的老人。他感激地看着我,那天虽然没买卡片有点遗憾,但我尽力帮助了老人,还是很开心的。
世上需要有真情,也需要爱,当别人遇到困难,我们应像金铃那样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去帮助别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