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小火鸡与狗妈妈的读后感
火鸡与狗是两种不同的动物,可是这两种动物能很好地生活在一起。狗妈妈把小火鸡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这说明了动物也有非常人性的一面。母亲的身份都是大爱的,狗妈妈作为一名母亲,同样也是这样。小火鸡虽然不是狗妈妈生的,可狗妈妈时刻守着小火鸡,就是为了不让小火鸡受到伤害。
小火鸡慢慢地长大了。要不是有狗妈妈的照顾,小火鸡也不可能茁壮成长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火鸡长大了,狗妈妈是越来越老了。有一次,狗妈妈在追一只狗獾时,两条后腿不幸被折断了。由于狗妈妈老了,想站起来也很难了。小火鸡很焦急,整天在狗妈妈面前不断地重复一套动作:下蹲、起立、再下蹲、再起立。小火鸡鼓励狗妈妈重新站起来,可狗妈妈赖在地上不起来。
于是小火鸡就采用了激将法让狗妈妈站起来。虽然这个方法令狗妈妈十分痛苦,但是小火鸡这么做也是为了狗妈妈好。小火鸡的做法值得我们去学习。以后,我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像小火鸡那样积极动脑筋想办法把问题解决了。小火鸡知道自己能够长大,离不开狗妈妈的保护和关心,还有无微不至的照顾。它用自己的行动来报答狗妈妈的养育之恩。我们也是一样,要感恩父母。是父母把我带到世界上,哺育我长大成人;我也要感恩老师,是老师教会我知识,为我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
读了?小火鸡与狗妈妈?这个故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被小火鸡和狗妈妈之间深深的爱感动了,我从故事里面学到了感恩。
[优质读书心得]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模板
近来,我看了不少好书,有《小鹿斑比》、《夏洛的网》、《草房子》、《青铜葵花》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青铜葵花》,它讲述了葵花和青铜之间触人心的故事。
《青铜葵花》的作者是著名的曹文轩,他写的作品特别多,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飞翔的鸟窝》、《萤王》等。《青铜葵花》也是他的名著之一。主要讲了葵花的爸爸为了自己画的向日葵花,溺水而亡,葵花无家可归,青铜一家领养了葵花,因为家里穷,所以家里只能让一个人去上学,大家一致同意让葵花去。以后,只要葵花有时间,就教青铜写字,青铜自然而然会写几个字了,之后,学校的刘瘸子要给孩子照相,需要钱,葵花为了给家里省钱,就不去照相。到了冬天,青铜去卖一百零一双鞋,将那些鞋都卖了出去。过几年后,葵花接走了,再被接走的时候,青铜这个多年不说话的哑巴,竟结结巴巴的说了声葵......花......
也许你会问:“该走的走了,该说的话说了,这样,有什么意思吗?”别急,你还没听我的推荐理由呢!里面的一句一字,都浮现出了一个个画面,如:爸爸溺水而亡,一朵朵葵花在碧波荡漾的水波上,令人心醉神迷地开放着。读到这儿,仿佛那一朵朵葵花正在默哀,默默地哭泣。
想知道青铜一家明明非常的贫穷,但为什么领养了葵花吗?想知道领导为什么接走了葵花吗?那就请大家快去看看这个感动了整个世纪的世界名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