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已经是一个5年级的小学生了。我们学习的第一篇课文是林海音写的《窃读记》。
这是一篇记叙文,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作者林海音小时候家里穷,买不起书,所以她只能在书店里窃读。每当林海音觉得当时的环境已不适宜再待下去时,她才会依依不舍地离开。
下雨天时,作者便有充足的理由在书店待下去,作者还希望雨越下越大,这说明作者对书的渴望和喜爱。
作者是小时候家里没钱买书才进行窃读,我们现在想买就买,却一点也不珍惜,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认真读书,提高自身能力。
和书成为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