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学校组织同学们去松江剧场观看了电影《少年英雄王二小》,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抗日英雄王二小英勇杀敌的故事。
在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一天早上,王二小和好朋友们在河边一起玩耍。正玩得尽兴时,核桃突然发现南滚龙村冒出了大烟,立刻奔回村子。原来是日本鬼子在村里抢村民的东西,还杀人,把村子给烧掉,也毁掉了王二小的家,真是太过分了!失去亲人的王二小变得一蹶不振了,他的好朋友核桃、枣花,还有其他村的好朋友们想方设想安慰二小,鼓励二小。在朋友们的鼓舞下,王二小重新振作起来,和大家一起劳动、练兵,重建美丽的家园。有一天,二小和枣花发现日本鬼子在山里迷了路。于是,二小叫枣花回村报告红梅村长:“日本鬼子已经上山来了”,由王二小把日本鬼子引开。王二小在日本人面前跑来跑去,被日本鬼子抓住了,就让王二小带路。为了给乡亲们争取更多的时间,王二小带日本鬼子在山里兜圈子,最后王二小把日本鬼子带进八路军设下的埋伏圈里,日本鬼子被彻底消灭了,而王二小也壮烈地牺牲了。
影片中的王二小虽然是个倔强调皮的孩子大王,但他也是个善良、勇敢和聪明的少年。为了保卫乡亲们,他用智慧跟日本鬼子斗勇,设计圈套来消灭日本鬼子,以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换取老百姓的平安、宁静、幸福和美满的生活,让乡亲们摆脱日本鬼子的欺负,尽早脱离苦难的境地。
王二小的一言一行真是太伟大了!值得大家学习,要以二小为榜样。王二小的精神让我学会了付出,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生活在幸福快乐中的我,要好好珍惜所拥有的生活,养成好习惯,不挑食,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争做实小好少年。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掌握好知识和本领,将来为祖国出一份力量,建设好祖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