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几天终于把这本书读完了,对我有深深的感悟。
本书主要讲了14岁的女孩向一乐竞选班长失败,从一开始的抵触,经过同学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个更优秀的人。
我应该向向一乐学习,她从组长一个“基层”的工作岗位中找到了自我价值,战胜了自己争强好胜的心理,收获了同学和老师的信任,锻炼了自己,成为了更加优秀的人。如果我下学期当组长,我要和她一样,如果不当,就要在其它地方用这种精神来做好每一件事情。
我从童年被父母捧在手心,到少年时经历风雨,认清自己,每个人都要经历自我成长。不妄自尊大,也不看清自己,困难和磨难是最好的礼物,经受住风雨,我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以不要怕吃苦,我们一定要记住“你吃的苦,终将照亮你未来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