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雾都孤儿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看了《雾都孤儿》这本书,看完以后,我感觉它写的语句简单,内容感人。
它讲的是主人公奥立弗-退斯特本是上流社会一个有钱人家的私生子。他年轻的母亲在教区济贫院里生下他后就辞世了。他在济贫院里过着地狱般的生活。九岁时,被买到棺材店做学徒。在遭受了一次毒打后,他逃往伦敦,在途中误入贼窝,经历了一串磨难以后,小奥立弗终于身世大白,回到了亲人的怀抱。
主人公小奥立弗他很善良,不受不良思想的侵害,这就是他最后能过上幸福生活的主要原因,如果换作一些心术不正的人,或许已经变成一个强盗了。我们做人要善良,抵制外来的不良思想,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人人都敬佩的人!
《雾都孤儿》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人应该善良、纯洁,好人才能有好报!
[读后感分享] 《雾都孤儿》读书心得(篇三)
今天我读了《雾都孤儿》这本书,它是一本文学名著。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身世可怜的奥立弗,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奥立弗刚出生的时候,他的母亲就难产死了。他成了孤儿,在孤儿院里过着苦难的生活。奥利弗好不容易才逃到了伦敦,不料又陷入了另一个火坑。奥利弗他们去偷老绅士的东西时,被人发现,奥利弗被抓住了,但是那个好心的老绅士,不禁为他求情,还让他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可好景不长,又有一个神秘的人物要老犹太置于死地。奥利弗受伤之后,有一次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同时他还认识了露丝小姐和哈里先生,最终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通过对这篇文章的阅读,我明白:善有善报,环境再险恶,也不能背叛自己做人的准则,我们不应该像小偷一样去偷别人的东西,否则我们会得到应有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