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有感系列]麦琪的礼物读后感之一
我本来并不是很喜欢看小说,但我刚读了几行文字后,我便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了。它既有精彩又曲折的情节,又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结尾,并且每篇文章的背后都还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使我总是读的废寝忘食。
这本书集合了欧亨利所有小说中的精华,可以说是文学瑰宝中的文学瑰宝。其中《麦琪的礼物》这篇文章令我受益匪浅:
圣诞节的前一天,贫穷的德拉想给丈夫吉姆一个惊喜,可是她只有一元八角七,这点钱根本不够买什么好的礼物,于是她把引以自豪的褐色瀑布似的长发剪下来,换来了20美元。找遍了各家商店,终于找到一条闪闪发光又朴素的白金表链,正好配上吉姆的那块金表。而吉姆也想给老婆一个惊喜,他同样卖掉了引以自豪的自己最喜爱的金表,买了德拉羡慕渴望已久的全套漂亮的梳子作圣诞礼物。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双方的礼物送给对方已经没有什么用了,但他们彼此都深爱着对方。即使是卖掉自己最爱的物品,也要让对方满意。他们之间那深厚的情感很值得我学习,我以前就算是我最好的朋友问我借东西我都不借,就这样,我与他们之间的关系便渐渐地下降,直到我意识到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晚了。于是,我力挽狂澜,当他们一遇到困难时我便马上伸出援助之手,好不容易我们才恢复了以前亲密无间的关系。通过这件事情可以看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多帮助了别人,就等于多帮助了自己,到最后你将会变得非常快乐。
不仅是这个故事蕴含着一个道理,其它的也同样如此,我希望大家有空去拜读一下。
[读后有感系列]《匆匆》读书心得精选
匆匆,匆匆,一切都匆匆。时间匆匆,日子也匆匆,我们怎样才能将日子抓在手里呢?
朱自清先生的文章意味深长,发人深省,尤其是《匆匆》。日子确实是一去不复返,时间流逝时我们从未察觉,但回头发现已经浪费了好多珍贵的时光,不禁吓出一身冷汗。若是白白来人间走一趟,没有任何惊天地、泣鬼神的作为,那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好每分每秒,发挥最大的价值。
现在的我们,比早晨八九点钟的朝阳还要明亮,还要灿烂,无时无刻不在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但是,在我们懂得时光匆匆时,我们并没有抓住匆匆的时光,反而是幻想着、实践着在此时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对着电视屏幕不停傻笑,拿着手机玩的酣畅淋漓,对着镜子装饰自己的皮囊——它们也并非毫无益处,只是我们还不到那个光鲜亮丽的年纪。就这样,空虚过后,什么都不剩了。无论是时间,日子,还是本该属于自己的,一件不剩。
我们理应挽留那匆匆的时光,理应让它发挥出最大的价值,散发耀眼的光芒。于是,我不再去白白扔掉我的青春,不再思考毫无意义的事。我知道,要去追上那匆匆的脚步,在时间的两岸留下我深深的足迹。
匆匆,匆匆,时光匆匆,我也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