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一本书叫做《雷锋的故事》它告诉我什么叫做无私奉献,这本书给我的感触非常深刻,里面的故事十分感人,都是有关雷锋舍己为人的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个故事。
在倾盆大雨中,一位妇人抱着孩子在泥泞上迈着艰难的步子,雷锋叔叔正好路过,见此情景,就主动跑上去,要求来背孩子,无情的大雨打湿了雷锋叔叔的衣服,但是他没有半点怨言,直到把妇人孩子送到家才停下了脚步,而这时他已经全身湿透了。当妇人问他住在哪时,雷锋回答说:“我家住在中国说完他就走了。听了这个故事,我十分感动,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
在当今社会中,有多少人能像雷锋叔叔那样无私,大部分人都自私自利,只顾自己的利益,不想后果例如贩卖品,制造地沟油,不健康食品的种种行为,如果贩卖品的人能想到别人吃了我的品后他就会无所是事,最好导致,亲人家破人亡,如果制造地沟油的人能学习一下雷锋精神,能为别人着想。能想到别人吃了我的东西以后会拉肚子严重的会导致死亡······那就会使他的亲人伤心欲绝。
让我们一起弘扬雷锋精神,更美的明天和中国。
精选阅读
热搜读后感: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篇七)
润叶,正如她的名字般让人感到滋润,她像冬日里的太阳,给孙家带来温暖。我一直为润叶未与少平相恋而深感惋惜。也许当初润叶只要勇敢的向前再迈一小步,便会与心爱的人厮守终身,也许少安勇敢的面对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也许……也许只能是也许,润叶独在痛苦的边缘挣扎,折磨自己,折磨那个憨厚朴实的向前,令人欣慰的是润叶最终走出了感情的阴影,虽然向前失去了双腿,却也因此得到了向往已久的爱情。
秀莲,操劳稳实的妇人,她是可爱的人啊,如同现今的裸婚,没房没车,没彩礼,没有丰富的食粮,没有完整的窑洞,她却毅然选择嫁给这个让她一见倾心的汉子,尽管她有一些私心,但谁又能说自己没有私心呢,没有想法的不是人,而只是一堆没有思想的死物,亦或是小说中用来欺骗童稚少女的虚拟人物?为了她那可爱的丈夫,她的自私没有错,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无闻的女人,正是秀莲在精神与身体上支持着命途多舛的少安,给予他心灵的慰藉,才使少安成功的迈过坎,翻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