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去中考的负担,日子一下子轻快闲适了许多,虽然还是每天早早地赶到学校,可心情就像那闲云野鹤,任意飘荡,自由飞翔。
捞得空闲,在同事的推荐下,我看到了韩剧《冬日恋歌》的故事开端高大英俊的俊祥为了探寻生身父亲之谜,从首尔转学到了春川的一所高中,认识了活泼开朗的漂亮女生有珍,两人在相识相处的日子里渐生情愫,终于在一个初雪的日子情定银装素裹的美丽湖畔……唯美的画面、经典的**、清水芙蓉般的青春面孔和自然真实的表演,紧紧地牵住了我的眼球。
可是,印象中**电视台放过几部韩剧,有几百集之多,都是些家长里短的生活琐事,我可耗不起那个时间,我禁不住向同事打听,同事说好像也就十几集。
于是,我决定把它看完。
那天中午,几个同事吃了晚饭。他们饶有兴趣地谈论韩剧和韩国明星。我就像一个来自农村的学生,一句话也插不进去。
哎!咱怎么的也要与时俱进啊,趁现在比较空闲,补补课吧。
晚上,我静静地坐在电脑前,沉醉在俊祥和有珍的情感世界里。
当简仍沉浸在与俊祥见面的甜蜜期待中时,一场残酷的车祸夺走了俊祥的生命。
伤心欲绝的有珍不愿相信俊祥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她在无边的回忆中,封存着俊祥的音容笑貌、举止言谈,在寂静的夜晚里和俊祥进行着心灵的沟通和交流,而悦纳异性的情感之门却紧紧地关闭了,这一关就是十年。
俗话说,时间是**的良药,但十年的时间却抹不去俊祥根深蒂固的思念。
十年,寒暑交替,物是人非,28岁的有珍成了一名出色的建筑设计师,当长相酷似俊祥的设计专家李民亨出现在她面前时,坚固的情感大门被汹涌澎湃的思念之潮彻底冲垮,有珍陷入了理性和情感痛苦交错,思想和行动巨大矛盾的两难之中。
欲言又止、欲罢不能,有珍的奇怪表现让李民亨产生了误解,还以为她是那水性杨花的轻浮女子。
好久不见人心了。在两位负责滑雪场建设的负责人的频繁接触中,李民亨逐渐被有珍的人格魅力和美貌所吸引。有珍也被他的体贴、幽默和才华深深打动。他们彼此相爱。
因为爱,所以相信。
李民亨在《有珍传》中开始判断自己是否和俊祥有关系。其实,他就是俊祥。
俊祥车祸后起死回生,却从此失去了记忆。
也许是上帝的特殊安排,也许是命运的巧妙轮回。有珍把她生命中最真挚的两份爱,献给了同一个人。
她相信俊祥是她的生命。为了俊祥,她可以义无反顾。
可是命运再次捉弄了他们。
俊祥父亲之谜揭开后,他不得不面对兄妹关系的尴尬和痛苦。
恋人成了兄妹,永远不能结合的绝望撕扯着两人的心,碾碎了两人的梦,像被恶魔带入无边的黑暗、无尽的深渊,两人从此诀别,天各一方,永不见面。
编剧不忍,有情人不成眷属,观众的心生疼。
经过秘密鉴定,俊祥和有珍没有血缘关系,但两颗破碎的心需要时间休养,才能恢复活力。
三年后,在一座面向大海的乡村别墅里,两人相识。从此,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惊世骇俗的一场生死之恋,虽然也知道是编剧的精彩演绎,可仍然被迷得神魂颠倒、心潮汹涌,同悲同喜、同爱同恨,心脏激动得有些颤抖,就像坐在过山车上,时而被狠狠地抛出去,整个人被掏空;时而被重重地摔下来,摔得粉碎。
爱情的力量是如此的鬼魅,它让人向往和痴迷。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爱,那将是多么凄凉和悲惨。
第一次如此完整、如此投入的欣赏一部韩剧,对韩国的唯美、纯净、诗意、浪漫、跌宕、紧凑叹为观止,相比于国内一些粗制滥造的青春偶像剧,我不断感叹,终于知道为什么韩流会风靡我国的大江南北了。
成功的电视剧推出典型的青春偶像,再推出偶像的发型、服装、配饰、手机、手表、汽车、家装、饮食,韩国电视剧的粉丝和韩国明型的粉丝们挡不住椰风。
不过,韩剧很好看。我决定不再看了,因为上瘾后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