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正是以‘幻想’为一方面,以‘真实’为另一方面,中间流淌着对儿童充满**的奇妙故事、给童年增添了更多的色彩。现在让我们通过下面的童话作文来理解。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小红帽的故事》。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从前,大森林边上住着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她有一顶奶奶送给她的红帽子,平时总是戴在头上,一刻也不想取下来,所以大家都叫她“小红帽”。
一天,小红帽的奶奶生病了。她妈妈让她送些蛋糕和酒给她。他还告诉小红帽不要离开马路跑到森林里去,因为有大狼群可以吃人。
她沿着大路走,很快就到了森林的边缘。这时,狼闻到了酒和蛋糕的香味就出来了。大灰狼问小红帽怎么办,小红帽老老实实地告诉他。
狼很快就想出了一个坏主意。它对小红帽说:“森林里有许多美丽的花,黄色的。
“红、蓝、紫”小红帽听到花声就动了。她和狼一起走进森林,高兴地采花。直到太阳快要落山了,她才想到去奶奶家。这时,狼已经跑到奶奶家吃了她。当小红帽来到奶奶家时,狼听到小红帽的声音,躺在床上盖上被子假装奶奶睡着了。
小红帽来到床边。他刚要说话,狼就跳起来吞下了小红帽。狼被撑得很高,在床上睡着了,打了很多鼾。一个猎人碰巧路过。他想奶奶得了什么病?
他走进小房子,看见一只狼躺在老太太的床上,肚子鼓鼓的。猎人拿起一把刀在狼的肚子上砍了一刀,救了小红帽和奶奶。
童话的魅力在于能给孩子们想像的翅膀。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知识是有限的,想像力可以拥抱整个世界!
童话,是人们无法拒绝的,童话,是人们所希望的。每个人都希望他们生活的世界像童话一样不可思议,像童话一样快乐美丽。
在假期里,给孩子买了一本注音版的《一千零一夜》,我让孩子每天自己念上一段或一篇。
孩子自己念了一些,并未完全的读完一本书,荻荻对其中的一篇故事《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特别感兴趣。在自己读完故事后,让她复述故事的一般内容,并从中得到什么有用的启发。读完故事后,基本上能讲述出大概的内容,也知道了一个人要有爱心,不自私自利,善良,聪明,并在家长的帮助下认识到要怎么做才能获得更多的知识,累积为自己的财富。
在自己的学习过程中,她不仅感受到了一个好故事的魅力,还因为我们有意识地购买了这本书的拼音版,还恢复了上学期所学的拼音知识。
我们每一个人,甚至我们的父母,都在格林童话的影响之下长大:我们伴着小红帽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采撷这路边最艳丽的野花;我们为白雪公主的去世掬一捧眼泪,在王子出现的时候再破涕为笑;我们憎恨着灰姑娘丑陋的继母和两个姐姐,同情着那位睡在煤灰堆里的女孩;还有可爱的七只小山羊,会变成王子的青蛙,恬静的睡美人,恩爱的白雪和红玫瑰……这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永远停留在我们童年的记忆里。第一次我们对善于恶,美与丑,贫与富有了一个模糊的概念,而那最初的智慧与道德概念居然来自那个遥远的国度,由那个高大而坚韧的民族为我们讲述,而格林童话中那永远幸福的结局又给小小的我们带来了多少欢乐和梦想。
我想在以后的时间里,在孩子完成每天的作业之后,也让孩子自己能看一看,从中会学***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认识到很多人生的大道理。也许,孩子现在可能不知道有多少,但这对她以后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总是记得我们年轻时读过一本好书时有多震惊。我想把这种美好的感觉一代一代传下去,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格林童话》中有篇童话是非常着名的,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那就是《白雪公主》。我认为这个童话是格林兄弟的骄傲和他们的经典作品。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她的妻子生下了一个白白嫩嫩的公主,随后妻子就死了,于是国王又娶了一个妻子,这个妻子有2个女儿,她的心肠恶毒,对白雪公主充满了嫉妒,常常针对她。妻子把白雪公主赶到森林里。白雪公主温柔的性格使她在森林里结交了许多朋友。她们快快乐乐的在一起生活,然而,有一天,妻子知道白雪公主并没有死,就变成为老奶奶,把藏有毒的苹果拿给白雪公主吃,白雪公主吃了,随后就晕倒在地。
这时,王子来亲吻白雪公主,她醒了。最后,她们开开心心的生活在一起了
《安徒生童话》中每一个有趣的故事,都让我们明白了道理。还有一个更加有趣的故事——“皇帝的新装”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一个傻皇帝被人骗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因为别人说什么聪明的人能看见这类骗人的话,就硬是说自己能看见,别自己骗自己,有看到就说有看到,没看到就说没看到。
《安徒生童话》里不接有这些,还有《海的女儿》、《白雪皇后》、《红舞鞋》、《冰雪公主》、《凤凰》、《拇指姑娘》等更加有趣的故事等着我们去专心致志的阅读。同学们,请读这些有趣的故事。我相信你会爱上这本书的。你们一定会爱上这本书的。
《安徒生童话》真是一本很好的书呀,里面不仅有精彩的故事内容,还有种种道理呢!
我利用暑期时间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话》,却得到了与以前不同的感受,其中,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渔夫和他的妻子》的故事:从前,有一位渔夫和他的妻子,是靠打鱼过日子的,生活得很贫穷,只有一条破船。一天,渔夫去钓鱼,发现了一条比目鱼。比目鱼是王子,被女巫迷住了。
王子让渔夫把他放回海里,渔夫把比目鱼王子放回海里。渔夫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妻子,妻子贪心地说:“你这个笨蛋,你干嘛不向他要一茅屋呢?
快去啊!快快去向他要一间茅屋去啊!”渔夫去找比目鱼,比目鱼一口答应了。
渔夫的妻子也想要一个更漂亮的房子,比目鱼一个接一个地同意了。渔夫的妻子变得越来越贪婪。然后,为了成为国王和教皇,比目鱼同意了。但又过了几天,渔夫的妻子又想做上帝,想让太阳、月亮也听她的指挥,可比目鱼没有答应,最后,又恢复到了原样。
格林童话不仅仅是“小儿科”的睡前读物,它是德国文学的一块不可多得的瑰宝,它是整个古老日耳曼民族智慧的结晶,它经过两位出色的语言学家的整理,走入了全世界孩子的内心,成为了开启他们心智的第一把钥匙,成为拜访他们人生的第一部着作。但是这个古老而内敛的民族,就像一个神秘的祖父,在黑森林的黑暗中,看着一代又一代孩子天真的微笑
也许有人认为童话是幼稚的、虚构的,但我认为童话也充满了哲理。过去,我读这本书,只看情节,却忽略了它的寓意。现在再读这本书,我有一个深刻的体会:善良。
善,这个字眼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是一种传统美德,是灵魂美德体现,是来自灵魂的东西。生活中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景象:
在公交车上,有人毫不犹豫地让座;在商店里,有人把多找的零钱义无返顾地还给营业员;在街头,有人会伸出援手,把兜里的钱或多或少投进乞丐求讨施舍的碗里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善的表现善良的人终究会有好的结果的,所谓"善有善报"就是这个道理。《格林童话》中《灰姑娘》这则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尽管受尽了继母与姐姐们的欺负与侮辱,但心地依旧善良,最终获得了幸福。再比如说《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虽然不富裕,可心却很善,把挣到的钱救济穷人,结果小天使们为他创造了奇迹,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我还听说这样一件真实的事:有个好心的农妇从败子手里买下了一只野鸭,并细心照料它。最终,野鸭为那个并不有钱的农妇创造了一笔不菲的财富。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恶毒的人总会遭到惩罚。《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很好的例子。她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伤害白雪公主,末了却为了那颗妒忌心而活活气死。
妇孺皆知的大灰狼,不但没有得逞,吃掉小山羊,而且还白白搭上了性命,正是应验了那句"恶有恶报"。可以说一个人失去了善良,就等于失去了灵魂,失去了人性,就等于行尸走肉。那些犯罪的不法分子也该醒醒了!
他们利用了别人的善良,逍遥法外,为所欲为,真是可憎、可恶、可气、可恨!
《格林童话》让我更深地了解了人性,了解了人性的真、善、美,同时也了解了人性丑陋的一面。愿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人,这样,世界才会真正成为爱的人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