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这些可敬可佩的战士,国民党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他们精神上的丝毫,反而更使他们的斗争精神丰富起来!读到他们的事迹,我无法自已,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写英语作文,花了不少时刻却只得低分,便泄气了;工作中遇到不顺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下。
没有充分的学习和工作热情,我很容易被摧毁,总是找借口说我是一个女孩。可如今,在红岩英雄的光辉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闪闪,迎接黎明。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
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这是解放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黎明的描述。这一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士兵鲜血的结晶。只有血染红岩,我们才能在这一天过上幸福的生活。
幸福的日于容易使人忘记了什么叫英勇、坚贞。舒适的生活和完美的享受,让人忘记了血与火的历史,麻痹了精神。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明白,它将促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英勇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