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这篇散文是巴金写的。在这篇文章中,巴金爷爷正在寻找一个能飞的梦,但后来他没有找到那个失去的梦。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巴金爷爷写这篇文章的原因:
巴金爷爷正在茫茫的白雾中寻找一个能飞的梦,他走着走着,就走进了一家小店,在小店的柜台上有一盏油灯,后面坐着一个白发老人,巴金爷爷问那位老爷爷有没有看见一个能飞的梦,老人对巴金爷爷说他有的是梦,不知他找的是哪个梦。巴金爷爷仔细地寻找着能飞的梦想,但这里只有五彩缤纷、灿烂的梦想。老人劝巴金爷爷不要找。回家睡觉吧,巴金只是不听,继续寻找能飞的梦。
走着,他看见河上有一条小木船,巴金爷爷跳上了船。巴金问船上的年轻人,他们有没有看到一个能飞的梦。年轻人和老年人也这样回答。巴金仔细地寻找那些梦,但那些梦像星星一样闪耀,而不是他所寻找的梦。到了岸边,年轻人叫巴金不要看,但巴金继续看。
梦还没有找到。巴金看见鹰在空中飞翔。巴金爷爷想爬到石山顶上,问老鹰有没有看到他飞翔的梦想。可爬得手都出血了,还没找到。他放弃了,从半山腰摔了下来。
这时,巴金爷爷发现他做了一个梦,但却失去了。
事实上,我们身边有很多丢失的东西,可能再也找不到了。但只要你一直在寻找那东西,即使找不到,只要你相信它一直活在你的心里,如果找不到它,你就会感到非常幸福。就好比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只要你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即使没有拿到奖牌,心里也会感到自己是一个自信的赢家。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存在着一个美好的理想,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这个理想而努力,而奋斗。如果你成功了,就像巴金爷爷一样,你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如果你不成功,你就找不到梦想,但你要像巴金爷爷一样坚持下去,仔细寻找。这个过程让你心满意足。
因为你知道在你心里,它还在你心里,你知道它还在你心里。
梦啊,就在我们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