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笨笨猪》的主要内容是:在欢乐村庄里住这一只欢乐的小猪,大家都叫他“笨笨猪”。 虽然他有时有点笨,但是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为了帮助别人,想出许多办法来。在《天冷要盖房》的故事里,笨笨猪晚上没看清,错把驴大爷在树林里盖的草棚子拆掉,又在湖边给驴大爷盖了一座新房子;在巧克力饼屋里,当两只心怀不轨的小老鼠想进入饼屋时,是笨笨猪的真诚让他们打消了念头;他还以自己的诚意让曾经凶恶的灰狼一家、狡猾的狐狸一家都成了欢乐村庄的快乐居民。
笨笨猪的善良和不计较,带给别人快乐的同时也把快乐带给了自己。我喜欢这本书。
这个寒假我读的第一本书就是亲爱的笨笨猪。笨笨猪住在欢乐村庄里。笨笨猪只知道吃,比如说上课时,老师请笨笨猪回答问题,笨笨猪总是说胡萝卜饼等吃的东西。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喜欢吃的猪。
过了几天,欢乐村庄来了一些新住户。你们想知道他们是谁吗?是鹿妹妹一家,小灰狼一家和狐狸一家人。他们都是笨笨猪和乖乖熊的好朋友。来了以后就要盖房子。欢乐村的村民们问他们要住什么样的房子?鹿妹妹家和小灰狼家都是孩子说了算。而狐狸家确实狐狸爸爸说了算。其实小狐狸也想好了。可狐狸爸爸不让他说。我也是第一次见这么独裁的爸爸。
这几天,我读了爸爸刚从新华书店给我买回来的新书《亲爱的笨笨猪》。这一本书可真有趣,每当我看完一段文章,就会笑的眼泪直流。笨笨猪怎么那么逗人喜爱呢!
故事内容讲的是:笨笨猪表面很笨,但是它的生活比谁都快活,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笨笨猪太天真了。在笨笨猪上学的第一天,课堂上老师教同学们念字母“a”时,刚好赶上笨笨猪肚子饿了,肚子发出“咕咕”的响声,引得全班同学大笑。还记得在小熊的生日会上,只因笨笨猪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结果坏事变成了好事,救了生日会上所有的小动物们。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天真并不代表笨,同学之间要团结,别人做了和自己不一样的事情不能嘲笑他们,应该理解他们。
笨笨猪是一只欢乐的小动物,在故事中,小猪有许多的小伙伴,猫咪咪,狗汪汪,白兔姐妹,小熊乖乖等小动物之间发生的许多有趣的故事,在书中,笨笨小猪虽然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爱打雷声似的呼噜,让许多动物在他身边始终无发安睡……还有许许多多的事,让人无比的对他产生讨厌与恶心,甚至对他产生抛弃,可是,这外表不怎么样,内心却十分善良的小猪,他的心灵却十分正义。无论同伴怎样捉弄他、讨厌他、嫌弃他、埋怨他……可他都是把这些顾之于脑后,仍然诚心诚意地真心对待他的朋友,无论朋友怎么说他骂他,他都默默承受着,没有一点儿反斥。
笨笨小猪,你舍己为人的“性格”真让人感动,在小熊乖乖的生日晚会上,正因为你有一种贪吃的秉性,吃光了所有有毒的奶油焖蘑菇,而救了所有参加晚会的动物的性命,没有了让大家因为吃毒蘑菇而死亡的危险。
笨笨猪,你这只小动物也太快活了,在飞龙山顶,你与小伙伴们在顶峰宿一夜,打算看拂晓时的日出,被原来埋怨他打呼噜太响而睡不着觉的朋友们抬出了门,让他在外面宿夜,结果,正因为他打呼噜太响,而吓死了一只饿得饥肠辘辘打算吃掉白兔姐妹的狼,保护了白兔姐妹的生命安全;在帮鸭大妈卖蛋时,发现了市场上盐蛋,要比鸭蛋更加的好卖,就稀里糊涂的让鸭大妈喝盐水,生盐蛋。结果,偷鸡不成,反吃了一堆屎,让鸭大妈啄肿了胖胖的屁股;在认识老鼠秃尾巴时,为了让这只十分贼头贼脑的老鼠改掉以前的坏毛病,就鼓励老鼠去啃书,然而,轻而易举地把老鼠的脑袋给换了,还让老鼠变成了那种大大方方做事的动物,结果再也没有了老鼠干让人讨厌的事。
笨笨猪,你真是一头又傻又有趣的“笨”猪啊!你因为给别人带来了许多快乐,所以你自己也十分快乐,正因为你有这种可贵的品质,才显得尤其可贵了!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作《亲爱的笨笨猪》。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 “有了电话的烦恼”这一篇。里面主要写了自从欢乐村安装了电话,大家只是互相打电话问候,再也不见面了。笨笨猪和乖乖熊这一对最好的朋友无法忍受只打电话问候,于是他们约好出来玩。一路上他们发现村里很多人有了烦恼。如猫咪咪小姐再也收不到黑猫警长的鲜花,麻老鸭也收不到黄老鸭的信。尤其是狐狸太太想见儿子都生病了。笨笨猪为了让大家都快乐,他和乖乖熊一起想办法剪断了电话线。于是欢乐村又恢复了往日的景象。
笨笨猪虽笨,但他看到欢乐村村民有烦恼就想办法给村民们带来快乐民们带来了快乐。他也很有爱心,懂得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我爱笨笨猪。我要向笨笨猪学习,做个快乐的、关心爱护别人的好孩子。
在欢乐村庄里,永远充满着快乐的笑声;在欢乐村庄里,永远都散发着快乐的气息;在欢乐村庄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全是因为有了它——亲爱的笨笨猪。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欢乐村庄里,有一只小猪。它憨厚可爱,因此给它起名笨笨猪。它虽然笨了点,可是它有一副好心肠,它虽然傻了点,可是它傻的可爱。
笨笨猪是可爱的,它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因贪吃而吃掉了所有的毒蘑菇,让好朋友们都逃过一劫。
笨笨猪是助人为乐的,它教胆小的鹿妹妹走路,它让,没有耳朵的狐狸妹妹不再自卑。
笨笨猪是认真的,当欢乐村庄面临旱灾时,大家都争着去老槐树那里取到口诀,是快乐村庄重现生机时。猫咪咪、狗汪汪都失败了,只有笨笨猪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最后是笨笨猪救了大家。
读了这本书,笨笨猪的种种品质都令我感动。正是因为这样,才有那么多小动物都喜欢它。同时,笨笨猪也做了许多傻事。鸭妈妈让笨笨猪帮自己卖鸭蛋,因为不是咸蛋所以卖不出去。而笨笨猪因没有仔细听怎样制成咸蛋,而让鸭妈妈喝盐水,那样自然就能下咸蛋了。结果知道真相后,被鸭妈妈啄肿了屁股。
听到这里,你是否觉得很有趣呢?那么,好奇心就驱使着你去快快翻开那本书吧!
今天我读了亲爱的笨笨猪,笨笨猪很笨,但它过的比谁都快活。因为给别人带来太多的快乐,所以笨笨猪快乐,这种快乐的品质,就显得尤为可贵了。
所以我也要像笨笨猪一样,做一个快乐男孩。
我和妈妈一起花了两天的时间把《亲爱的笨笨猪》看完,从这本来我看到笨笨猪的聪明、善良、乐于助人,我也喜欢和这样的笨笨猪做朋友,我也要和笨笨猪一样乐于助人。
从今天开始我要向笨笨猪学习。
读了《亲爱的笨笨猪》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只要有一颗正直善良的心去对待身边所有关爱你的人,就会得到别人的帮助,书中主要讲述了笨笨猪和他的朋友,在一起生活、玩耍和上学。
笨笨猪真的很笨,总是捅娄子或者闹笑话,但是他有一颗温暖而善良的心,因为他给别人带来了很多快乐,所以最后自己也很快乐。
在小熊的生日会上,他因为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却因此救了其他动物;他睡觉打呼噜像打雷,居然吓退了想来吃掉兔子的大灰狼;他见市场上盐蛋好卖,就让鸭妈妈喝盐水生盐蛋,结果被鸭妈妈啄肿了屁股;他和乖乖熊想帮助驴伯伯盖房子过冬,结果却拆掉了驴伯伯辛辛苦苦在树林里搭好的窝棚······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