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大树,你是否撒下了一片阴凉?如果你是一颗最小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仍然坚守着你的岗位?”
雷锋的精神就像春天那绵绵的细雨,以潜在的巨大力量滋润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有时候,我觉得雷锋离我们是多么的遥远。我相信这样的情景大家一定并不陌生:两手一摊“拿钱来!”如果没有好处的想让他去帮忙,这比登天还要难!可是有时候我又会感觉,其实雷锋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记得那是去年10月29日的晚上,我的乡下一个路口发生了一场重大的车祸事故,两位行人倒在血泊之中,司机拦了好几辆车都不停。遇难者处在生死攸关的时候,一位司机正巧路过这里,他毫不犹豫地将两位遇难者扶到自己的车上,立即送到了医院。遇难者得救了但他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就悄悄地走了。像这样的好同志我们身边有不少呢。在那些部队之中,许许多多的创业者,在六十年代他们毅然放弃了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来到了那些艰苦边远的地区,担负起了艰巨的国防科研任务。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雷锋的影子,我看到了老黄牛的精神,在他们的身上不正闪耀着雷锋的思想吗?
是的,正是这些像雷锋一样平凡、普通的人们支撑着一个大厦,支撑着我们国家的大厦!他们从没有奢望过什么,只是但他们看到这座大厦越发宏伟、越发坚固时,他们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锋的精神不正是在这些人中得到发扬与伸延的吗?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的时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的服务中去。”这感人肺腑的语言能不使人流泪、能不使人心灵震撼吗?雷锋同志从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
难怪人们称颂:“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做了一辈子的好事。在他牺牲的那一天,他还期盼着去看看田大娘,再为乡亲们做做事。让我们把雷锋这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流传后世,发扬光大,为祖国这个五彩缤纷的百花园增添一份春色。我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那种坚持不懈,以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精神,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为人民、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我要让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远发扬、传承下去。所以,我要从身边的助人小事做起,成为一个乐于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