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雷锋的故事》,里面的内容非常丰富。
在雷锋出生的时候,正处于战争时期,人民正在水生火热之中;雷锋曾在一篇日记中写道:我家很穷,父亲、母亲、哥哥、弟弟,都死在民族敌人和阶级敌人手中,这血海深仇,我永远铭记在心中。雷锋的爷爷是雷新庭,一租地主的地生活,整年辛苦劳动,但仍无法维持家人的生计,最后染上重病,卧床不起。在鞭炮声中逼死。
雷锋的父亲是雷明亮,参加过毛主席领导的农民运动,当过自卫队长。一九三八年被抓去毒打,造成内伤和残疾,回到家乡后边养伤边种地勉强度日。一九四四年又遭到毒打,伤势更加严重,秋天终于死去。哥哥雷正得,十二岁时外出当了童工,在繁重劳动的折磨下得了肺结病。一天,他突然昏倒在机器旁,扎伤了胳膊和手指。被送到了一家印染作坊当了童工,由于劳累,肺病加重,又无钱医治,没几天就死去了。弟弟也因为饥饿而死去。。。。。。
读了《雷锋的故事》,我知道了我们应该要多多学习雷锋的这种精神,多多了解雷锋的故事,也要学习他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