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这本书讲述的是小女孩多萝茜神奇的历险故事。
多萝茜与叔叔婶婶生活在堪萨斯州的草原上。一天一阵可怕的旋风把多萝茜和小狗托托连同屋子一起刮到了陌生的奥芝国,正好砸死了奴役孟奇金人很多年的东方邪恶女巫。奥芝国的人们都非常感激多萝茜,把邪恶女巫的鞋子送给了多萝茜。为了回到家乡,回到亲人身边,在北方善良女巫的指引下,多萝茜决定要去翡翠城,向奥芝国国王奥芝去求助。
一路上,多萝茜交到了三个好朋友,分别是想要头脑的稻草人,想要心的铁皮人,想要勇气的狮子。他们跟着多萝茜一起去寻找奥芝。不久他们就来到了翡翠城,去见奥芝。可他说必须杀死西方邪恶女巫才可以实现他们的愿望。多萝茜他们又去寻找西方邪恶女巫,却被她的法力给困住,多萝茜无意中把水泼向女巫,女巫就死了。他们又开开心心的却找奥芝,可没想到的是奥芝的法力并不强大,只能帮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实现愿望,可多萝茜的愿望却不能实现。多萝茜只好和她的好朋友再次出发,去找南方善良女巫格林达请求帮助。一路上他们互相帮助患难与共克服了种种挑战与磨难,最终实现了各自的心愿。
通过读这本书,使我认识到多萝茜——乐于助人、爱动脑筋、爱思考、有爱心的这些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