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好几本课外书,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绿野仙踪》了。这本书,这是美国作家弗兰克写的,那精彩的故事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我。
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名叫多萝茜的小女孩遇到了龙卷风,连同房子和小狗托托一起吹到了森林里,压死了作恶多端的东方女巫,为此她受到了芒奇金人的欢迎。多萝茜一心想回家,北方好女巫告诉她:“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中央,有一座叫“翡翠城”的城堡,那里有一个巫师可以帮助她。”多萝茜听了匆匆忙忙地出发了。在路上,她遇到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心的铁皮樵夫和没有勇气的狮子。他们多想要去找大巫师奥兹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路上,他们遇到了很多困难,都一一克服了,最后完成了心愿。
读了这本书,我被他们的友情所感动了。我知道朋友是很珍贵的。铁皮人、稻草人和狮子,他们从不认识到认识,互相帮助,共度难关,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在学校,同学就是朋友,也要互相帮助。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往直前,达成每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