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这本书相信大家都读过吧?它是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创作的一本童话故事书。
《绿野仙踪》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女孩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巨大的从她的家乡堪萨斯大草原吹到了一个神奇的国度——奥兹国。从此,多萝茜开始了她在神奇国度的神奇之旅。在遥远的途中,多萝茜相继遇到了许多好朋友﹕拥有一个好脑子的稻草人、有一颗鲜活的心脏的铁皮樵夫和拥有勇气的胆小狮。多萝茜最终凭着自己的善良、聪明、勇气和毅力,在途中战胜了许多稀奇古怪的困难,回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家乡。
多萝茜的朋友们是因为各自怀揣着各自的梦想而走到一起,正是因为这各自的愿望,才成就了他们之间的友谊。
我读完这个故事,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我被故事中他们的了,同时也被他们之间的友谊打动了。他们之间是那样的友爱,为了实现各自的愿望,他们不惜抛弃眼前的安稳生活,和多萝茜一起踏上了的旅程。同时我也十分喜欢书中的多萝茜,因为她是一个善良、勇敢、聪明的小女孩,也是一个为实现自己的愿望不懈的勇敢的女孩。
《绿野仙踪》和大多数童话故事一样,颂了最的真、善、美,还了最可恨的假、恶、丑。东方魔女和魔女是的替代品,干尽了坏事,使威奇国、满地金国的。但是,终有,终有﹕最终东方魔女被砸死了,魔女被浇死了。
从中我明白了,人要学会从复杂的事物中,多做些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