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弗兰克·鲍姆。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小女孩多罗茜和她的小狗托托、想要得到脑子的稻草人、特别盼望得到一颗善良的心的铁皮人和胆小而想要胆量的一只狮子,他们各自都有一个愿望,而他们的愿望只有翡翠城里的奥兹才能帮他们实现,他们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才到达了翡翠城。好女巫的帮助下,也回到了家乡德克萨斯,结束了这漫长的旅程。我以后在生活上、学习上都要向多萝西学习,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想办法去解决它。
从中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达到每一个目标,是必须付出艰苦劳动的,要不怕困难,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与同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特别舒畅。因为所有的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一定会到来。在这本书中,多萝西和她的朋友为了实现愿望,不怕困难,互相帮助,打倒敌人,朋友们先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