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夜》可算得上短小精悍,和我看的其他的想比,这个的内容已算少的,可是里面的大千世界,通过形形色色的人展示出来。
里面看到三毛式的人际处事。
以文章《温柔的夜》定书名是为什么呢?是因为那个找你借船票的人最触动你的灵魂和内心深处吗?
这本书让我更深入地看到了你的生活方式,你喜欢旅游,不需要计划,随性地,游玩,你曾画过画,但是又不爱画,拿颜料染线,却又可以夜以继日地画石头,画出石魂。
你曾遗憾,愧疚于在莫里最困难的时候没有出现,当然你并不知道他所经历的困难于当时。
再次相遇后,莫里倦怠,不带任何感情的眼神深深地刺痛了你,即便如此,你又能怎么办了,还能怎么办了?
当你给了一个人巨大的希望和期待,当他在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没有出现,那还不如你一开始就不要出现,至少不会有期望和失望。
相逢何必曾相识,最好当时就不要相逢,这样就不会有后面的故事了
玛利亚,圣母的名字,永远的玛利亚,这是一个伤心,无奈而又充满嘲讽的故事,简单的两句话,开篇,结尾各出现一次,却又有着不同的效果,开篇无奈,结尾讽刺,很好的写作手法,这使我想到了《撒哈拉的故事》,没有任何技巧,有点儿流水账,可是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