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的写作结构。
在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遇到困难,遇到困难时我们是应放弃,还是努力战胜它。当困难很难战胜时是气馁,还是坚持。在读过《鲁宾逊漂流记》之后我对此深有感受,与大家交流交流。
《鲁宾逊漂流记》主要讲了英国青年鲁宾逊不安于中产阶级的安定平庸生活,三次出海经商的故事。因遇海盗被摩尔人掳住,做了几年奴隶后逃往巴西,成了种植园主。为解决劳动力缺乏问题,在去非洲贩卖黑奴途中遇风暴只身漂流到一座无人荒岛。小说主要写他在岛上28年的生活。他战胜悲观情绪,建住所、制器皿、驯野兽、耕土地,用各种方法寻找食物。终于战胜自然,改善了生活环境。在第十七年救了一个土著,经训练成为自己忠实的奴仆。后又获得新的居民,成为该岛的统治者。最后乘英国商船回国的故事。
表现了鲁宾逊的坚强,不怕困难。在面临生存危机时他没有放弃生的希望,种植粮食,养殖动物。还驯服了野人“星期五”。他面对困难是何等的无畏。
我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是何等的渺小,而鲁宾逊面对生存的考验都勇敢的战胜了它,我们还怕什么吗?
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