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闲来无事,爱上看文学名着。接触《山大王》纯属巧合,这本书是日本着名的动物小说家椋鸠十写的。
这本书写了主人公太郎和他的小熊黑星发生的一场场感人的故事。在日本,有一个叫烧炭村的村子里,住着一个叫太郎的孩子。一天,太郎的爸爸在打猎时捡回了一只小熊,把它送给了太郎,太郎把小熊起名为黑星。他和家人共同把黑星养大了,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
我爱动物,和太郎一样爱那些可爱的野生动物。我真的喜欢世界上的每一只动物,他们都是那么的拥有生命力,每天快乐,自由自在的生活着,我也同样羡慕太郎有一只可爱,乖巧的小熊
有时,我会憎恨有些人,他们为何要杀死那些可爱的动物们,那么残忍的消灭他们!一直到现在我都为此疑惑,他们为什么不喜欢那些动物们?它们也同样和我们一样拥有生命力,也同样希望自己能够自由的生活着,我们为何要扼杀他们的快乐天地。因此,我觉得黑星是一只幸运的小熊,它没有降临到那些不爱护动物的人手里,这让我感到非常庆幸。
不仅是家养的动物,还有其他的动物和野生动物,就是因为我们杀死了他们的许多同伴,它们变得越来越少,最后成为稀有动物。这,让我觉得无奈和痛苦。本来,我们就是地球的一份子,而动物也是,他们和我们同样有生命力,为什么要歧视他们,虐待他们。这让我感觉十分没有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