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悯农》读书心得
有请阅读“读后感参考: 《悯农》读书心得”相关内容。为了消磨时间,我们经常会读一些书籍,读完作品之后,可以把我们的思考写下来。是时候写一篇读后感好好的记录一下了。请阅读后分享你的朋友!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这首诗的意思大家差不多都知道,就是夏日中午时,猛烈的阳关炙烤大地,农民却头顶烈日,挥汗给禾苗松土、除草。
将心比心,如果被农民伯伯看见这一幕,他们该多伤心呀!自己辛辛苦苦种菜却换回了浪费和糟蹋。这样浪费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是一种极大的可耻。节省,才是美德。“节约是建造美好明天的唯一工具。”这句话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意思。让我们一起节约吧!不要让浪费的行为出现在我们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