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读后感
人世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对于那些遭遇不幸的家庭,我们除了以同情的目光看待他们之外,那些感人的故事会带给我们什么思考呢?
------题记
今天在《读者》上看到了一篇文章,看过之后感慨万端,我想如果让我去面对那样的生活,我是永远做不到的。那位令我敬佩的少年,名字叫张晓,十几年来他一直背负着照顾瘫痪母亲、洗衣烧饭的重担。
真的是世事难料,张晓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遭车祸去世,母亲伤心欲绝随即瘫痪,那年他才4岁,看着将要长年卧床的母亲,为了不让母亲挨饿,为了活下去,4岁的他开始洗衣做饭,养活母亲和自己。看到这里,我在想自己4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嘴里含着棒棒糖,成天只会疯玩的小丫头。而他却在为生活苦恼,同是4岁的孩子,为什么会有如此的差距?可他的苦,谁也不知道,他曾经抱怨过,但只有一次,从此再也没掉过一滴眼泪,因为他的母亲生养了他,虽然他在生活中苦苦挣扎,但他无法选择生活,无法选择母亲,于是他含着眼泪勇敢地去面对一切。
张晓做出的一切早已超出了任何华丽的语言,在66万的青少年中有多少能做得不需要任何理由?他是66万青少年的楷模,没有人知道他是怎样做到的,一种信念?一种希望?谁也不知道,但他绝对是一位孝子,他尽到了做为儿子的责任,他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许多人都震撼了。
有记者问过他是怎样坚持下来的,他什么也没说,这种沉默已代替了千言万语。他在的日记中写过这样一句话:
“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
他是真正的强者,这位含泪奔跑的阳光少年——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