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对巨人的读后感
平庸的教练、懈怠的球员。从未胜过一场比赛的纪录……夏洛特老鹰队,一支看似没有了希望的球队,借助着信仰的星星之火,重拾信心,笑对人生,并奇迹般地拿下了周冠军。这听起来像一个神话,但它却是真实的。
我可以算是一个“无神论者”,虽然表面上尊重宗教信仰,心里却对那些杂七杂八的信仰不屑一顾——不过是些麻痹百姓的工具罢了。干什么还得自己努力,难道天天喊神啊主啊的就行了么?可是《面对巨人》这部影片彻底扭转了我的这种想法,我开始觉得有信仰是多么美好的事。
由于之前的悲惨纪录,球员们开始自暴自弃,教练泰勒为此整天发愁。后来,一位老人提醒了他,让他教球员们去爱上帝。刚开始,球员们和我一样不接受。但时间久了,他们开始爱,开始拼搏,开始竭尽全力,开始“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上帝”,最后,他们靠着心中的信仰取得了成功。
上帝真的会显灵吗?我想不是的。在他们热爱上帝的同时,有两样东西潜移默化地植入了心中——爱和信念。有了爱,他们就学会了团结;有了信念,他们就学会了拼搏。泰勒给他们传授信仰,实际上是达到了一种教育目的,让球员重新振作起来,团结一心,创造奇迹。
孔子说过,使国家安定的三种策略,唯一不可缺少的就是信仰。信仰是人们的一种美好愿望和精神寄托,并且还可以教人们宽容、平等、友爱。有自己的信仰是幸福的。可惜我被现代无神论影响太深,无论如何还是不相信的。
影片的最后说:“只要上帝在你身边,就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我想这句话应该改成“只要信念在你心中,就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因为信仰带给人们的是信念,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坚定的信念可以使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