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位作家说过:“书是知识的源泉”。的确,一本好书,会让我们增长知识,头脑聪明,可谓受益匪浅,最近阅读了《巨人的花园》,对此我就有深刻的体会,它让我经历了一次爱的教育的洗礼。
?先总写书带来的好处,再来具体写哪一本书对我的教育。
《巨人的花园》讲述的是:有一个巨人,他有一座漂亮的花园。巨人有一次出门旅行去了很久了,孩子们就在这花园里快乐的玩耍,巨人回来了,见孩子们在自己的花园里玩,就把孩子们都赶出去了。巨人的花园本来是阳光灿烂,可是孩子一走,花园里立刻变成了冬天。每次孩子们跑来玩,巨人就把他们赶走,花园里又变成了冬天。最后,在一位小男孩的帮助下,他终于醒悟了:没有孩子的地方就没有春天;快乐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才会感到无比幸福。故事虽简短却寓意深刻,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记得大年初一那天,我和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突然,弟弟不知从哪拿出了我的芭比娃娃玩,那可是我最心爱的玩具。我生怕弟弟弄坏,就从弟弟手中一把抢了过来,弟弟立马号啕大哭起来,妈妈闻声赶来,苦口婆心地开导我。可我把她的话当耳边风,一句也没听进,还跟妈妈赌气。一天都没吃东西,犯了胃病,妈妈将我送到医院治疗……现在想来真是后悔不已!
?这一段应该可以从“故事虽然简短”前分为二段来写。这样结构更清晰一些。
是啊,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若是我们都能像巨人那样醒悟,我们既可以让自己快乐,也能满足别人的快乐,有了快乐才会幸福,有了快乐才会让世界充满爱。
让我们一起懂得分享,传递快乐,做个生活中的——巨人!
结尾点明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