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眼儿巨人》读后感范文
在这个寒假里,我虽然读了许多书,但是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好心眼儿巨人》。它是我最喜欢的作家罗尔德达尔的作品,因为我看了好几本他写的书,生动有趣,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非常好奇的把这本书读完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有一个山洞外,那里有很多巨人,他们把人类称为“人豆子”,而且,每天晚上,他们都要出发去吃人豆子,但是只有一个巨人和其他巨人不一样,它就是好心眼儿巨人。
在一个深夜,孤儿院的小姑娘索菲在街道上看到一个拿着大喇叭的可怕巨人,巨人也发现了索菲,便把她从孤儿院里带到了巨人国,索菲害怕极了。可是后来,索菲发现这个巨人心眼儿挺好的,在他们的巨人王国里,住着十个巨人,其他那九个巨人都吃人,只有他不吃人,所以他叫:好心眼儿巨人。那九个吃人的巨人分别是“吃人肉块巨人”、“嚼孩子巨人”、“嘎吱嘎吱嚼骨头巨人”、“抱汉包巨人”、“肉油滴滴答巨人”……他们都是非常可怕的恶魔,个个都想方设法要吃掉索菲,但好心眼儿巨人却是一个聪明、善良的巨人,从不伤生害命。他之所以抓索菲,是因为他害怕索菲会泄漏他的行踪,在“巫师出没的时刻”,好心人巨人总是来到孩子们睡觉的地方,把他捕捉来的好梦放在一个长长的小号里,从窗口悄悄的伸进去,轻轻的一吹,把美梦传给千家万户的孩子们,而这一切都被索菲看到了,他担心小姑娘会忍不住到处告诉别人这桩奇怪事,人类就会大规模狩猎捕捉这些奇怪的巨人,把它们关到动物园里展览,于是好心眼巨人就把索菲一把抓走了。
索菲和好心眼儿巨人生活得很融洽,其他巨人都以吃人为共同爱好,而好心眼儿巨人非但不吃人,还为小朋友们制造美丽的梦,挨家挨户送给小朋友们。好心眼儿巨人和索菲逐渐烦透了吃人巨人,于是,他们运用智慧,联合英国女王,制服了可恶的吃人巨人,一起九个吃人巨人放在了深五百英尺的大坑下面。吃人巨人再也不能吃人了,全世界的人们都非常感谢好心眼儿巨人和索菲,纷纷送他们礼物。
看完这本书,我对好心眼儿巨人无比敬佩:好心人巨人出淤泥而不染,不受其他巨人的影响,做一个善良、勇敢、有智慧的好巨人。这本书还告诉我们,在生活中总是会遇到困难与挫折的,但只要我们沉着冷静、机智勇敢地去面对,就一定会把困难与挫折打败的。
[优质读后感] 巨人三传读书心得800字(篇二)
《巨人三传》在我心目中是一本堪称完美的书,她本身是由法国着名作家罗曼罗兰为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和托尔斯泰写的传记,又由我国着名的学者傅雷先生译介到中国来。这本书可以说是由大师来为大师作传,由大师来为传记翻译,所以无论在了解大师级的人物、领会高贵的思想还是感受精准的文字方面,本书都堪称经典。二十多年前,当我还是中学生的时候,就被这本书深深打动。这也是我做老师以来向学生推荐最多的一本书。
借着这次师生共读一本书的活动,我又一次重温了本书,再一次被三位大师作为人类优秀的代言人所表现出来的对真善美的强烈渴望而感动。
《巨人传》写的是三个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第一个是德国作曲家贝多芬,另一个是意大利的天才雕刻家、画家米开朗基罗,最后一个是俄罗斯伟大的作家列夫托尔斯泰。他们分别在各自的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作为人类最优秀的代言人,他们表现出鲜明的共性,就是对真善美的强烈渴望。贝多芬在 1792 年的手记中曾说:竭力为善,爱与自由甚于一切,即使忘了王位,也不要忘记真理。这句话明确传递出贝多芬的思想:真善美高于王位,高于人间的一切。与此同时,我们中国的 1792 年,大致对应着乾隆年间,我们那时候还明显是皇权至上的时代。从这个角度来看,西方的现代思想的确领先于中国一大步,这可能也就是近现代中国逐渐落后于世界一流国家的最本质原因。贝多芬的遗嘱里还有一段写到把德性教给你的孩子们;使人幸福的是德性而非金钱。这是我的经验之谈。在患难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杀的,除了艺术以外也是道德。 1789 年法国资产阶级革命进步的思想意识给了他很多启发,从而奠定了他的人文主义思想。他深信人类平等,追求正义和个性自由,憎恨封建专制的压迫,他用音乐号召人们为自由和幸福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