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名澳大利亚励志演讲家力克胡哲,天生没有四肢,曾经三次尝试自杀。10岁那年,第一次意识到人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他是所就读高中第一位竞选学生会主席的残障者,并获压倒性胜利,被当地报纸封为勇气主席。他是第一位登上《冲浪客》杂志封面的菜鸟冲浪客;踢足球、溜滑板、打高尔夫球样样行。缺少四肢并未妨碍他在各种奇遇中自得其乐,从意义非凡的事业中获得满足感,以及享受亲情、友情和爱情。 大多人都觉得力克没有四肢是一种重大残疾。实际上正相反,上帝利用他没有四肢的事实来吸引人们对他的关注,特别是其他残疾人的关注,由此他才能通过传达有关信念、希望和爱的信息来激励和鼓舞别人。力克用他的生命体验,来展示自己没手没脚也可以活出超级精彩的人生,活出自己的价值,这完全归功于他对生命的热爱,与积极的信心。在这里,力克告诉我们什么叫永不止步的精神,以及在心灵强大的旅程上,如何做一个强者。
在危机关头和面对极致挑战的时候,可以采用寓信念于行动的办法。力克认为,做到这一点需要3个要素:第一,你需要从内部调整自己,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样才不会被情绪所控制。第二,让自己想起过去曾如何靠毅力战胜逆境,而且提醒自己那种经历已经让你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睿智。第三,从外部寓信念于行动,方法就是走出去主动接触别人,不但要从他们那里寻找帮助和鼓励,同时也要为他们提供帮助和鼓励。因为接受和给予都具有治愈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