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阅读了尼克·胡哲的著作《永不止步》,本书围绕着“信念”与“行动”,既向我们介绍了这一传奇的人物,又传递于我一条箴言:“与信念与行动,你将势不可当”!
我们都了解尼克·胡哲,他出生的时候就患有海豹肢症,天生就没了四肢,头是他最完整的部位。因为怪异且可怕的外表,他几度尝试自杀,均未成功。他突然意识到:“人要为自己的快乐而负责”。所以,他又重新振作了起来,通过建立一个又一个公益组织,他不仅让自己拨开阴霾见到阳光,还让其他的残障人士鼓起勇气,坦然面对生活给予他们的酸甜苦辣。
就像这样被称之为太阳的人,究竟是以何种方式走到今天的呢?答案很短,即是:“信念与行动”。这也正是本书的要点,“信念”是我们心中自然而然产生的东西,它指引着我们做什么,怎样做,就像是我们心中的航标,让心灵这艘船得以远航。“行动”则是我们信念的表现,是一个将虚无的思想得以真切流露的手段。行动有千千万万,只有以正确的信念为支撑的,才称得上有价值。
我们的身体,相比于尼克来说十分健全,但心灵的力量却远不及他。因为他怀有坚定的信念,让心灵不断强壮,直至无坚不摧。举个例子,假如我们拥有尼克那样天生具有的巨大缺陷的身体,我们会是大哭一场?还是选择用自杀来解来解决这段还没来得及体验的人生?反正换作是我,我自认为的路或许只有堕落。通过这个比较,我们一下就能发现“信念”的重要性。试想,如果将信念化为或融入行动,我们的人生将会何等精彩!
在人生这场马拉松中,永不止步才是取胜的方法。而想要不停歇,信念融于行动才是最至高无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