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话,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个身影挥汗如雨的残疾人运动员,在阳光下奋力练习;正在努力搬运砖头的建筑工人……这些叔叔阿姨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着,这何尝不是在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呢?
暑假里,我阅读了《永不止步》这部书,书中的主人公力克·胡哲,他为我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天生我材必有用”。力克·胡哲一生下来就没有四肢只有一条“小鸡腿”,他在这样的情况下,却成为了世界著名的励志演讲大师,就因为他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在他小时候,很多人因为他的外表而嘲笑他,在偶然中,他发掘到了自己的演讲天赋,从此他开始了周游世界之旅,用自己的特殊外表和独特的鼓励人心的演讲打动别人。他常去福利院、孤儿院、监狱让那里的人不再自暴自弃,不再为了自己的身世而伤心,让他们做一个自信的人。他常常告诉别人“你看连我这种没有四肢天生残疾的人,都能靠嘴来演讲,你是个健全人,怎么连我都比不上呢?”所以力克·胡哲用他自己的经历和他的一切,告诉我们“天生我材必有用”。
从力克·胡哲的经历中,我想到了一位双腿残疾的阿姨,他原来是一名浙江省体操队队员,因为一次失误,在她的双腿上留下了永不可磨灭的创伤,尽管她离开了舞台,但她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一名专业的魔术师,为各种宴会表演。其实,不管你有怎么样的缺陷,只要你不甘失败,你就肯定能成功,一定要记住“天生我材必有用”。
在每一个岗位上默默坚持的人,或是那些为了证明自己的残疾运动员,不要为自己所处的困境所气馁,要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