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描述了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还有一只名叫威尔伯的小猪,他们一起住在查克曼先生家的谷仓里。有一天威尔伯得知自己会在新年的时候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时,他非常伤心。这时,他的朋友夏洛,一只小小的蜘蛛却对他说:“我救你。”夏洛说到做到,她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救威尔伯的办法:她在自己的网上织出了“好猪”、“杰出”、“光焕”这些字。就在夏洛织“谦虚”的时候,威尔伯成了名猪,再也不会被人杀掉了。可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觉得我们都需要像夏洛这样的好朋友,它诚实守信,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回了朋友的幸福,以后我要做一个象夏洛一样有爱心的人。
[读书心得参考]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范例
夏洛的网是无私的网,是友谊的网,是无私的网。
这本书是在去年的暑假买的,不过我连翻都没翻一下。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这本书,因为它的名字,我这个人不看书的内容如何,就看它的名字怎么样。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在家闲来无事。其他的书差不多看完了,无奈之下,只好把它拿出书架。书的封面已经落了一些灰尘,我轻轻的吹了一下,还是很脏,我又拿湿毛巾擦了擦,便翻开了书本...
其实,我读第一遍的时候,并没有读懂这本书它真正的思想是什么。只是觉得威尔伯与“没有一个人知道,一个黑蜘蛛曾经起过最重要的作用,在它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陪着她。”夏洛的友谊很珍贵,毕竟在人与人之间很难存在这样的友谊。
到第二遍读得时候,我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不知为何,莫名讨厌威尔伯。
然后第四遍,第五遍...
当看到夏洛为威尔伯织起“文字”网的时候,我的内心有那么一点点震撼。作者将夏洛织网的过程写得很具体,不过我并没有仔细的去看这一段,我并不喜欢写得太过于详细的文章。
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老鼠坦普尔顿,在这本书里,坦尔普顿并不算是一个主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这一只老鼠。它贪吃、自私。总之一切不好的词语都可以形容它。但它在集市时在紧急时刻咬醒了威尔伯,也许,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吧。
在读到夏洛马上要死的时候,书中“没有一个人知道,一直黑蜘蛛曾经起过最重要的作用,在它死的时候,没有一个谁陪着它身边。”这一句话让我有心里一点难过,我反复琢磨这句话,却悟不出什么来。
其实呢,人与人之间也有一个网,只是这个网还没有织出来而已。
[读书分享]夏洛网的读书心得wps版
暑假里,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里面的主要人物有夏洛和威尔伯,夏洛是蜘蛛,威尔伯是小猪。
威尔伯的命运是成为火腿和熏肉,可是渺小的夏洛承诺救小猪威尔伯。于是,夏洛用在网上写字的方法,让农场主以为小猪是名猪,彻底逆转了小猪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这时夏洛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夏洛用自己的生命,来完成一个承诺。
我读完这本书,闭上眼睛反思,如果我答应别人的事我会完成吗?我很佩服夏洛舍己为人的精神。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以后我要是答应别人的事,就必须尽力完成它。